泡脚水里加点料防感冒

2015年12月22日06:30  大众网-齐鲁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寒冬,免疫力稍差的人隔三差五就会感冒。专家表示,这个时候的感冒多是风寒感冒。如果在泡脚的时候适当加一点中药,对缓解、预防病情都有好处。

   第一个简单方法是利用芥末。将芥末适量置于温水之中,混匀,泡脚,每天2到3次,每次15到30分钟,能够 解表散寒,治疗风寒感冒。如果患上风寒感冒后咳嗽、下肢发冷,可以到中药店买紫苏叶60克,连煮3次,去渣取汁,导入热水中混匀,泡脚,能起到宣肺散寒的 作用,有效缓解症状。此外,家家厨房中都有的大葱和生姜也是药浴的良方。将它们煎水后,取药汁放入温水中泡脚,对于治疗初期的风寒感冒比较适合。

  专家建议,人们在进行药浴的时候最好能按摩位于足前部凹陷处第2、3趾趾缝纹头端与足跟连线的前三分之一处的涌泉穴、外踝后方,当外踝尖与跟腱 之间的凹陷中的昆仑穴、位于足内侧,内踝后方与脚跟骨筋腱之间的凹陷处的太溪穴以及位于足背侧,第一、二跖骨结合部之前凹陷处的太冲穴,对于治疗感冒也有 好处。

文章关键词: 感冒泡脚芥末生姜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