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新闻

错误衣着竟成性健康杀手

2015年12月31日06:30  《生命时报》   收藏本文     

  每个人都希望打扮得漂漂亮亮,但很多人不知道,有些美丽、性感的服装,对其“性福”会有负面影响。多位专家在接受《生命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人们切不可贪图一时美丽而损害健康。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年轻男女大多喜欢紧身的内衣裤,以使自身曲线更优美。对此,上海红房子医院妇产科主任李儒之表示,又紧又小的内裤,不仅容易让人感到不适,而且由于不透气,还易引起一些皮肤疾病。更严重的是,可能会导致女性阴道炎和外阴炎,导致性感受下降。对男性而言,过紧的内裤影响就更大了。“第一,它会给生殖系统造成压迫,阻碍青少年生殖器官的发育。第二,由于睾丸温度通常比体温要低一二摄氏度,紧包的内裤会让睾丸温度升高,影响精子的活力和质量,导致生育几率下降。”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主任医师王忠告诉记者。

  无论男女,都应该选择型号舒适、纯棉、透气的平角内裤。“偏好穿三角内裤的人,也要选择纯棉质地的,女性不要买蕾丝花边较多的款式。同时,裤脚处要尽量宽松,不能有松紧带等,以免勒着生殖器周围皮肤。”

  “牛仔裤虽然新潮、时尚耐磨,但不提倡长期穿,尤其夏天最好别穿。”王忠解释,牛仔裤面料较厚,散热和通气性差,长时间穿会导致男性睾丸部位温度升高,恶性影响很大。也不建议女性穿低腰裤。“这类裤子的腰部、臀部设计很紧,会紧贴在身上。身体曲线虽然好看了,但对外阴的压迫感太强。”

  夏天,有些年轻女性钟爱露脐装或透视装。但应该注意到,脐部的表皮角质层比较薄嫩,寒气、湿气容易从脐部进入体内。而夏季气温变化大,早晚寒凉,穿露脐装容易受寒。加上现在多数工作场所都装有空调,如果赶上月经期,女性自身免疫力下降,再把肚脐露出来受凉,时间长了容易引起痛经、经期延长、月经不调等妇科病。李儒之建议,女性最好在办公室准备一件外套,以免受凉。“最好还是少穿露脐装。”

  女性选择一件合身的内衣,也非常重要。内衣过紧会影响乳房及周围血液循环,使有毒物质滞留在乳房组织内,增加患乳腺癌的几率。若内衣过松,则无法起到托起乳房的作用。“女性可以多买几件不同型号的内衣,比如月经前后乳房会有些肿胀,就可以穿型号较大的一款。”到了夏天,一般体重都会有所减轻,乳房也可能相应变小,则可以穿型号小一些的。

文章关键词: 阴道炎痛经衣着健康杀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相关资讯推荐

更多新闻
主办单位:中国性科学 新浪网健康频道支撑项目:中国性科学普及工程

新浪健康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