穷人DNA质量在退化?

2016年01月06日06:30  大洋网-广州日报 收藏本文     

  英国《每日邮报》网站曾发表题为《科学家称穷人DNA的质量在退化》的文章称,压力可能会在城市贫民的基因上留下持久的破坏性印记。这是一项最新研究的说法。该研究声称,作为成长艰辛的结果,穷人DNA的质量正在退化。

  文章说,这一结论依据的是以下研究结果,即生活在贫穷环境下的人们的端粒,通常会随年龄增长而缩短的DNA序列,与生活环境优越的人们相比会更短。这项研究考察了美国底特律市的贫穷及中产阶级下层的黑人、白人及墨西哥裔居民的端粒。

  这项研究发现,底特律市的低收入居民,不管他们属于哪个种族,其端粒长度都低于全国平均水平。

  文章说,在这一人群内部,端粒长度与种族归属及收入水平的关系存在明显的差异性。最短的端粒属于贫穷的白人,而处于中产阶级下层的底特律白人居民则拥有此项研究中最长的端粒长度。黑人居民不论收入水平如何,端粒长度都大致相同。

  该研究论文发表在美国《国家科学院学报》上。

文章关键词: 穷人DNA退化收入基因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