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霾天怎么吃是有讲究的

2016年01月21日06:30  康颐活过100岁 收藏本文     

  虽然通过饮食不能直接清除雾霾,但均衡的饮食,无论是雾霾天还是非雾霾天都很重要。虽然没有所谓的“清霾餐”,但是雾霾天时大家还是可以在饮食上加以调整,对保护呼吸系统、提高免疫力有帮助。另外,雾霾天日照会减少,体内维生素D合成会受到影响,进而影响钙吸收,可多吃些富含维生素D的食物,如豆腐、奶酪、坚果及海鱼等。食物“清肺”不靠谱,但科学饮食确能在一定程度上降低霾给身体带来的不良后果:

  1.富含抗氧化物质的食物 尽量挑颜色比较浓重的品种,颜色深的蔬果往往抗氧化性也比较强,比如黄桃比白桃强、紫薯比白薯强。

  2.富含欧米伽-3脂肪酸的食物 如亚麻籽油、紫苏籽油等,都有降低炎症反应的作用。平时还应注意少吃猪肉、牛羊肉和烟熏肉,多吃鱼。

  3.富含胡萝卜素和叶绿素的食物 胡萝卜素在身体内转变成维生素A,有利于增强上皮组织包括消化道、呼吸道、生殖道、眼睛的黏膜和皮肤等的抵抗力和修复能力,叶绿素有利于减少某些化学毒物的致突变作用。

  4.富含维生素的食物 维生素B6、维生素B12、叶酸、维生素C和维生素E等营养素能够帮人们减弱大气污染情况下的健康损害。

文章关键词: 雾霾叶绿素清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