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制安全有效的蔬果面膜

2016年02月15日14:23  新浪健康 微博 收藏本文     

  如今的面膜市场可谓玲琅满目。国产的、进口的,牌子多到来不及尝试,产品安全度已成为人们最为担忧的护肤话题。如何能在花费少量成本的基础上使用到最为安全的护肤产品?DIY自制面膜无疑是当下能够被大多数人接受的。

  香蕉蜂蜜保湿面膜

  材料:香蕉半根,蜂蜜少许。

  方法:将香蕉与蜂蜜放在容器内搅拌成糊状,均匀涂抹于面部。10~15分钟后温水洗净。建议每周涂抹一次。

  功效:美白、祛斑、保湿、抗皱。

  番茄亮颜面膜

  材料:番茄1个,蜂蜜少许,面粉适量。

  方法:将番茄切块后榨汁,然后加入蜂蜜和面粉调成糊状,以不往下流淌为准。将其均匀地涂抹于面部肌肤,待20分钟后洗净。

  功效:美白、镇定、抗氧化。

  芦荟舒缓面膜

  材料:芦荟叶1根,蜂蜜少许,蛋清适量。

  方法:将芦荟切成块状放入搅拌机捣碎,然后加入蜂蜜与蛋清搅拌。均匀涂抹于面部肌肤,15分钟后洗净。可每天使用。

  功效:补水保湿、舒缓。

   苹果泥蛋黄亮颜面膜

  材料:苹果1/4个,蛋黄1个,面粉少许。

  方法:将苹果制成泥状后加入蛋黄,搅拌均匀后加入面粉捣成糊状,涂抹于面部,静待10~15分钟后温水洗净。可每天使用。

  功效:保湿、提亮肤色。

  胡萝卜祛痘面膜

  材料:胡萝卜500克,面粉5克。

  方法:将胡萝卜捣碎之后与面粉混合搅拌成泥,涂抹在面部,停留10分钟洗净。每日一次。

  功效:抗衰老、淡化皱纹、美白。

  绿茶轻盈祛痘面膜

  材料:绿茶粉3勺,酸奶半杯,纯净水1勺。

  方法:在绿茶粉里倒入纯净水,搅拌成糊状,再倒入酸奶搅拌均匀,涂抹面部,也可以单独涂抹在油脂分泌较重的T字部位。

  功效:祛痘、消炎、调理油脂。

  草莓酸奶面膜

  材料:草莓3颗,面粉、酸奶、蜂蜜各少许。

  方法:将草莓榨汁之后加入蜂蜜、酸奶,拌匀之后与面粉搅拌成糊状,涂抹于面部,15分钟之后洗净,拍上柔肤水即可。

  功效:祛痘印、去角质、提亮肤色。

  鳄梨蜂蜜面膜

  材料:鳄梨(牛油果)1/2个,蜂蜜少许,黄瓜1/2根。

  方法:将鳄梨切片搅拌成糊状,黄瓜加水榨汁,将鳄梨糊与蜂蜜、黄瓜汁混合搅拌均匀。特别适合在干燥的秋冬季节使用。

  功效:滋润、保湿、修复。

  冬瓜籽面膜

  冬瓜籽富含油酸、亚油酸,除了具有润肤的功效,还有抑制黑色素形成的作用。李时珍称赞用其“洗面浴身”可“令人颜色悦泽,肤如凝脂”。

  材料: 干冬瓜籽300克。

  做法:1.将冬瓜籽研为细粉,装瓶备用,每次取5克,加入酸奶20克调制均匀。清洁面部后敷于面部及手背处。10分钟后用清水洗净。每周2~3次。

  2.取冬瓜籽粉5克、红糖10克,沸水冲泡,每天饮用。

   以上两种均可以起到美白、祛斑、润肤的作用。

  玫瑰美容醋

  据史料记载,唐代第一美女杨贵妃一直保持肌肤柔嫩光泽的最大秘诀就在于她沐浴用的新鲜玫瑰花蕾。清朝慈禧太后也曾使用以玫瑰花制作的胭脂和香皂,每日睡觉前必命宫女在她的脸上细心地搽上玫瑰花汁,使肌肤光泽润滑。玫瑰其花入药可柔肝醒胃、行气活血、美容养颜,提取的香精更是名贵的香料。长期使用玫瑰花可改善肌肤质地,减少皱纹,促进血液循环及新陈代谢。

  材料: 新鲜的玫瑰花3~4朵或干燥玫瑰花蕾10克,米醋(不可以是白醋或是陈醋)250毫升,纯净水150毫升。

  做法:把玫瑰花放在米醋中浸泡,静置一周,取其滤液,兑入纯净水即可。早晚将面部清洁干净后,用手指或化妆棉蘸取少量玫瑰醋拍于面部,或是将玫瑰醋倒入洗脸水中10毫升,用玫瑰醋水来洗脸;还可以放50毫升在浴缸里进行泡澡。

  功效:米醋具有良好的渗透性,还有杀菌的作用,配合玫瑰花的养颜作用,可以祛除角质,使肌肤更加嫩白滋润。因为美容醋是弱酸性的,能维持皮脂膜(肌肤角质层的表面有一层由皮脂腺里分泌出来的皮脂、角质细胞产生的脂质及从汗腺里分泌出来的汗液加空气中的灰尘、细菌、病菌等融合而形成的一层膜。皮脂膜pH值应维持在4.5~6.5呈弱酸性的状态,以保持肌肤的健康。)的平衡,比较适合干燥老化、脂黄肌肤以及出油冒痘肌肤的护理,还可以缓解肌肤的紧绷状况,使肌肤光洁细腻。 因为醋类具有挥发性,所以要放在容器里密封,并放在冰箱里保存。

 

摘自吉林科学技术出版社《美肤拍档》 李铭泽 苏全新著

文章关键词: 蜂蜜美白痘痘面膜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