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额头总爱长痘

2016年02月20日14:13  新浪健康 微博 收藏本文     

  凶手关键词——不注意个人卫生

  说完痘痘的种类之后相信大家对它有了一定的了解和辨识度,我在日常授课及录节目期间经常会遇到一些主持人和嘉宾常被额头长痘困扰,虽尝试了很多的祛痘产品,但效果都不太好。一般情况下我会先观察他们的发型,在确定不是刘海的问题后针对问题给予相应的解决办法。相信很多人会疑惑,刘海真的会引起额头痘痘问题吗?答案是肯定的。头皮每日都会分泌大量的油脂,空气中含有的大量尘埃会长时间黏在我们的头发上,长时间不清洁就会引起额头冒痘的情况,所以保持一个良好的生活习惯是对抗痘痘的最佳办法。我建议爱漂亮的女士一定要时刻注意自己的个人卫除了上述这种情况外,工作压力大、情绪暴躁、上火、饮食口味偏重都是引起额头冒痘的元凶,对于这些问题我给如下建议:

  第一 遇到任何问题都要保持一颗平常心,尽量不要让自己的情绪过于激动;

  第二 饮食口味不易过重,尤其是辛辣、煎炸、烧烤之类的东西尽量少吃;

  第三 多喝菊花、玫瑰、勿忘我等养颜类的花茶。

  只要做到以上三条,相信痘痘问题一定会有所改善的。

  中医说:

  额头痘顾名思义集中在额头,且呈现细密型分布,原因与运动量少、精神压力大、缺乏睡眠等有关。中医认为是上焦火热导致的。除了避免烟酒,按摩合谷、曲池穴可清热泻火,并调节肌肤油脂分泌。

  合谷穴位于大拇指与食指间虎口的凹陷处。鱼际穴位于大拇指根部凸起的肌肉中间。以指腹按压,带微酸感为宜,每次10下,每天3~4次,可以起到解毒、消痘、通便的作用。

 

  摘自吉林科学技术出版社《美肤拍档》 李铭泽 苏全新著

文章关键词: 额头痘痘刘海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