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木耳帮你消除黑眼圈

2016年02月26日06:30  新浪健康 微博 收藏本文     

  哦,黑眼圈原来是这样形成的

  造成黑眼圈问题的成因有很多,熬夜、用眼疲劳、体弱、肾气不足,都会引发眼部肌肤供氧不足,造成色素沉着。另外,随着年龄的增长,眼睛周围肌肤的皮下脂肪变得越来越薄,黑眼圈也会越来越明显。还有日晒造成的色素沉淀也可能聚集在眼睛周围,让眼周看上去黑黑的。

  我要摆脱熊猫眼

  首先要培养良好的作息习惯,保持充足的睡眠时间,不熬夜,尽量减少眼睛与电子屏的接触。

  对已经造成的色素沉着,可以选择含有美白成分、能够淡化黑色素、增强眼部血液循环的眼霜,配合眼部穴位按摩,持之以恒可以有效减轻黑眼圈症状,外出时要涂抹眼部专用的温和防晒产品,阳光猛烈时要戴太阳镜。

  还有一些小细节也应该注意,不要用手大力揉搓眼睛;要用眼部卸妆液将眼妆彻底卸除干净,避免彩妆残留造成色素沉积;适量的有氧运动可以增强心肺功能,促进血液循环,对减少黑眼圈的形成非常有帮助。

  五行学说认为黑色属肾,黑眼圈与肾虚血瘀有关。如果女性朋友除了黑眼圈还伴有腰酸乏力、失眠多梦、记忆力减退、脱发白发、月经不调,那就是最为典型的肾虚了。不妨试试黑木耳粥。

  材料: 黑木耳10克、大枣5枚、大米50克、冰糖10克。

  做法:先将木耳用温水泡发,清洗干净后放进锅里,将大米和大枣洗净后与木耳一起熬粥,等木耳炖烂时放入冰糖拌匀即可。每日1剂,每周2~3次。

  功效:黑木耳补肾活血,大枣养血益气,大米养胃生津,冰糖润肤解毒。对肾虚血瘀、气血不足引起的黑眼圈最为适合。

   除了上述方法,按摩肾俞穴也可以有效改善黑眼圈。肾俞穴位于人体的腰部,第二腰椎棘突下,左右二指宽处。两手的大拇指按于肾俞穴,其他四指包住腰部。用力按压5秒之后,慢慢减压,5秒之后再按压,反复按摩20次。按摩肾俞穴可以补肾养血化瘀,对黑眼圈伴有腰酸乏力、月经不调的女性最为适合。

 

摘自吉林科学技术出版社《美肤拍档》 李铭泽 苏全新著

文章关键词: 黑眼圈黑木耳肾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