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一定要知道的几件事

2016年02月29日10:50  京华时报 收藏本文     

  据新华社电长时间盯着电脑屏幕,呼吸着楼里的循环空气,时不时抓些高糖高脂零食塞嘴里……现代的办公室正在成为威胁白领们健康的雷区。

  英国《每日邮报》根据多项研究,给白领们支招减少对身体的伤害。第一,少吃零食,别在办公桌前解决午饭。医生建议,不妨提前在家里准备营养 快餐,离开办公桌找个安静的地方专心致志享受午饭。至于零食,不妨选择坚果、水果等健康食品。第二,越来越多研究显示久坐会增加罹患心脏病、肥胖、糖尿病癌症的风险,所以,白领们年后上班时,记得检查自己的坐姿,调整座椅以保证使用键盘的前臂和手腕与地面保持平行,双脚平放于地板,屏幕中心高度与眼睛齐 平,调整屏幕字体大小、亮度和对比度至看着舒服程度。另外,记得每小时起来走动5分钟。第三,很多人感觉办公室政治“压力山大”,当这种压力超过你的承受 能力就会造成持续紧张,最好的方法就是尝试放手,不要总想着去控制。第四,经常开窗透气,当然这得建立在窗户能打开的前提下。另外,当感觉空气令人不舒服 时要及时向管理部门报告,主动权在你手中。第五,对很多白领而言,加班是家常便饭,很多时候下班了也是邮件、电话不断。医生建议,每周安排三个晚上的空闲 时间,去健身或是去看场电影,换换心情。还有,试试回家就关掉手机吧。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上班族零食减肥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