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餐四不原则助长寿

2016年04月11日 17:41 中国青年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有研究表明,晚餐少吃睡得香。正确的晚餐应该吃8分饱,以自我感觉不饿为度。晚餐的时间最好安排在晚上6点左右,尽量不要超过晚上9点。晚上9点之后最好不要再吃任何固体食物。并且,晚餐后四个小时内不要就寝,这样可使晚上吃的食物充分消化。

  晚餐最佳时间是18点左右,晚餐后四小时内别睡觉。吃晚餐遵循“四不”原则健康又营养。

  不过甜

  晚餐及餐后都不宜经常吃甜食。这一点毋庸置疑,久而久之会令人发胖。

  不过晚

  晚餐吃得太晚易患尿道结石。不少人因工作关系很晚才吃晚餐,餐后不久就上床睡觉。在睡眠状态下血液流速变慢,小便排泄也随之减少,而饮食中的钙盐除被人体吸收外,余下的须经尿道排出。

  不过荤

  医学研究发现,晚餐经常吃荤食的人比经常吃素食的人,血脂高三四倍。晚餐经常摄入过多的热量,易引起胆固醇增高,而过多的胆固醇堆积在血管壁上,久了就会诱发动脉硬化冠心病

  不过饱

  晚餐过饮必然会造成胃肠负担加重,使人失眠、多梦,久而久之,易引起神经衰弱等疾病。同时晚餐过饱,必然有部分蛋白质不能消化吸收,在肠道细菌的作用下,会产生有毒物质。中年人如果长期晚餐过饱,反复刺激胰岛素大量分泌,容易诱发糖尿病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品鉴一杯精品咖啡的厚苦甘酸(下)

评论文章,分享你对精品咖啡的体验和理解,将选出5位点赞最多…[详细]
品鉴一杯精品咖啡的厚苦甘酸(下)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