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种食物最伤大脑

2016年04月19日 06:30 家庭医生在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大脑是人体最重要的器官之一,同时也是神经中枢的所在地,平常人的一举一动都需要通过大脑指挥。如果大脑受到损伤,轻则记忆力下降,重者生活不能自理,寸步难行。因此,我们应该爱护我们的大脑,日常生活中应避免食用5种损伤大脑的食物。

  含铅的食物

  铅是对人体有害的重金属元素,它能取代其他矿物质铁、钙、锌在神经系统中的活动地位,是脑细胞一大“杀手”。像皮蛋、爆米花等最好别多吃。

  煎炸烟熏食物

  研究表明,在200℃以上的油温下煎炸出的食品及长时间曝晒于阳光下的食物,譬如烧鹅、烧鸭、熏鱼等含有较多过氧脂质,它们会在体内积聚,使人体某些代谢酶系统遭受损伤,促使大脑早衰或痴呆

  太咸的食物

  盐是重要的调味剂同时也可以给人体提供重要的元素,但如果吃得太咸,会影响脑组织的血液供应,使脑细胞长期处于缺血、缺氧状态中。

  含糖精的食物

  普通的蔗糖和葡萄糖吃了自然无害,然而,现在很多厂家都会在零食里面添加糖精,如果吃得太多会损坏大脑细胞组织,影响健康发育与成长,小孩子尤其需要注意。

  有农药残留的食物

  这些食物吃了不仅会腹泻中毒,而且也会破坏大脑细胞。因此大家购买食用蔬果时,一定要注意彻底清洗以后再食用。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品鉴一杯精品咖啡的厚苦甘酸(下)

评论文章,分享你对精品咖啡的体验和理解,将选出5位点赞最多…[详细]
品鉴一杯精品咖啡的厚苦甘酸(下)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