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位明星公开抗衰秘诀

2016年04月25日 06:30 健康时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4月20日是琼瑶78岁生日,曾与琼瑶合作的蒋勤勤晒出一张琼瑶的照片,献花为其庆生。照片中,琼瑶阿姨皮肤光滑细腻,仍是颜好气质佳的大美女,明星们究竟都有什么养颜术?今天就为大家盘点各大明星的养颜秘诀。

  大S:燕窝当水喝,早晚服用珍珠粉和维生素C

  大S爱美是出了名的,作为第一个出美容书并卖到脱销的女星,她也获称“美容大王”的称号。在伊 能静主持的《美丽艺能界》节目中,大S透露自己的保养秘诀是喝燕窝和牛奶,特别是冬天,拿燕窝当水喝;每天早晚服用珍珠粉或维生素C。护肤方面,不管天气 多么冷,坚持用冷水洗脸;每天用面膜敷脸,令面部保湿;拒绝紫外线;擦眼霜,减少细纹的产生;每天睡前擦润唇膏,唇色会很润泽。

  专家点评:中 医认为燕窝可以滋阴润肺,而肺主皮毛,可能有一定的滋润作用,如增加皮肤屏障水分、改善皮肤弹性;西医认为燕窝含有胶原蛋白,但经胃肠道消化后需要分解为 氨基酸才能被人体吸收,因此和吃蛋白效果差不多。珍珠粉含有很多矿物质,在中医上有清肝明目、安神定志、解毒生肌的作用,外用可美白,内服可延缓衰老(已 有研究证明)。但由于其含碳酸钙较多,会使便秘加重,尤其老年人要慎用。

  经常吃维生素 C(每天低于4g),可以增强抵抗力,美白皮肤;维生素C也有抗氧化作用。用温凉水洗脸,大概30℃左右比较好。在特别干燥地区,可以一天敷一次面膜,但 敷完之后一定要即刻涂覆保湿霜来锁住水分;但在湿度较高的南方就不需要经常敷,而且过度敷脸会使皮肤变得干燥、容易过敏,建议每周敷三次。

  “拒绝紫外线”是非常有道理的,日晒会造成光老化,无论在室内室外都要涂上足量且防晒指数得当的防晒霜(最好是医学专业品牌的防晒霜),有助于减缓皮肤衰老。擦眼霜可以润泽皮肤、减少皱纹,不含果酸的精华液可以代替眼霜。可以每天擦润唇膏,但尽量不要吃下去。

  林志颖:一天要喝六杯水

  林志颖今年年过40,不过岁月没在他脸上留下一点痕迹,被网友封为不老传奇。林志颖在微博中透露自己的保养秘方,就是保持好心态,平均一天喝六杯水。

  专家点评:多喝水会使皮肤新陈代谢加快,增加真皮层的含水量,可使皮肤润泽。成人皮肤的胶原蛋白和透明质酸大量流失,皮肤保水能力下降,看起来就比较干燥、不够润泽。建议喝含有微量元素的白开水或矿泉水,不要长期喝纯净水。

  吴佩慈:八珍汤食疗

  台湾美丽达人吴佩慈的外公是中医,因此她对中医食疗美容有不少心得。她的补血养颜的食疗是“八 珍汤”。猪大骨烫过洗净,和八珍汤药材(当归二钱、熟地三钱、川芎二钱、白芍二钱、党参三钱、白术三钱、伏苓三钱、炙甘草二钱)置于锅内,加水10碗,烧 开后以小火熬约40分钟后,过滤取汤汁,将洗干净的乌骨鸡一起放入瓦锅中,加生姜、米酒和盐,再加适量的水。瓦锅加盖后放入锅蒸熟即可。这种汤适合脸黄、 疲劳、气血两虚者,可补气补血,使脸色红润。

  专家点评:八珍汤平时作为食补量不能太大,尤其适合冬天手脚冰凉、怕冷的人。但小孩、孕妇、感冒发烧高血压患者以及阴虚内热、湿热体质的人群不适合服用。易上火的人需把熟地换成生地。

  相关阅读 抗衰三部曲:清洁、防晒、保湿

  清洁:干性皮肤没有必要用清洁力特别强的洗面奶洗,那样会 破坏皮肤屏障,保水能力下降,皮肤越来越干燥,就容易生皱纹;油性皮肤的屏障若破坏了,细菌就容易进去,进去之后由于里面很油,形成很好的培养基,容易引 发痤疮。洗面奶24小时用一次就够了,油性皮肤可以早晚各一次;干性皮肤早上起来尽量不要用洗面奶,因为皮肤具有自身修复功能。

  皮肤需要呼吸,尽量少化妆、及时卸妆。卸妆不要过度。一般化妆品,用清洁的卸妆乳卸一遍,24小时内只需用一次洗面奶就可以了。

  防晒:防晒步骤越简单越好:洗脸,拍点化妆水(皮肤吸饱水分),赶紧涂上保湿霜锁住水分(皮肤的基础状态好),涂防晒霜(等脸部吸收防晒霜十来分钟),薄薄地拍一点粉底(既能遮盖皮肤局部瑕疵又比较透气),出门打伞,全套护理。白天主要做防晒,晚上主要做养护(可以用精华液)。

  防晒值是在用量足够的基础上得出的测试结果,仅仅涂一点是根本没有防晒效果的,至少应挤出一元 硬币大小,拍打上两层。防晒霜有很多剂型,要根据肤质选择:油性皮肤、容易长痘痘的,可以选择没有香料、无防腐剂、物理防晒和化学防晒相结合的防晒霜,比 较清爽;干性皮肤、比较容易长细纹的,就选择比较润泽、霜剂的、物理的防晒霜,这会比较滋润。

  保湿:有人说“洗完脸后不马上补水会老十几岁”,这有点夸张,一般角质层比较容易干,但真皮的水分没有那么容易蒸发掉,皮肤有自身的保护屏障。

  正规的面膜一般情况下能起到补水和保湿的作用。面膜建议一个星期敷三次就够了,角质层吸饱水看起来自然很润泽,可是敷过度细胞就特别容易掉、剥脱,反而会破坏皮肤屏障。(综合自搜狐娱乐、南方都市报、健康时报网)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榴莲配酒会死人?亲身尝试破谣言!

从来不相信食物禁忌,某种食物和某种食物在一起吃会索人性命…[详细]
榴莲配酒会死人?亲身尝试破谣言!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