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款汤饮喝出嫩白肌肤

2016年05月04日 06:30 家庭医生在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俗话说“一白遮三丑”,亚洲女性为了美白想尽了方法。除了使用护肤品让皮肤变得更白之外,其实还可以通过食疗的方法让肌肤变白。小编为你推荐5款美白汤,简单易做,助你喝出雪白滑嫩肌肤!

  天麻芸豆蛤蜊汤

  材料:主料:天麻10克、芸豆200克、蛤蜊400克。调料:鸡汤400克、姜1小块、盐2克。

  做法:

  1、芸豆洗净切段备用。

  2、芸豆、鸡汤、清水,入汤煲煮沸。

  3、转文火煲20分钟。

  4、加入蛤蜊,大火煮开。

  5、蛤蜊壳都打开后,加盐调味即可。

  功效:天麻芸豆蛤蜊汤,是一道清爽宜人的软坚散结益气汤,有软坚散结、滋阴润燥,养颜消食的功效。

  芦笋鸡丝汤

  材料:芦笋350克、鸡胸脯肉110克、金针菇40克、豌豆苗40克、鸡蛋清80克、淀粉(蚕豆)30克、盐15克、味精5克、鸡油10克。

  做法:

  1、鸡胸肉先切1/2厘米薄片,再切2厘米长丝,用蛋白、盐5克、太白粉30克拌腌20分钟;

  2、芦笋沥干浸汁,切成长段,金菇去沙根,冲净沥干;

  3、豆苗摘取嫩心,鸡肉丝先用开水烫熟,见肉丝散开即捞起沥干;

  4、高汤入锅,加肉丝、芦笋、金菇同煮;

  5、待滚起加盐、味精、豆苗再滚起即可起锅,食用前,淋加鸡油,味道更鲜。

  功效:芦笋含有多种氨基酸,蛋白质和维生素,能从内到外调理肌肤,特别是芦笋的硒元素,能防止脂肪过度氧化的相关疾病和抗衰老,使皮肤白嫩。

  芙蓉翠衣黄瓜汤

  材料:黄瓜1条,鸡蛋1个,淀粉1勺,盐适量。

  做法:

  1、黄瓜去皮,瓜肉用刮刨刮成长薄的宽片;

  2、黄瓜片和冷水一同下锅煮沸;

  3、鸡蛋打散入锅,加适量食盐;

  4、冷水化开1勺淀粉,倒入锅中,水开即可。

  功效:汤中含有的维生素和游离氨基酸以及果酸,能清洁肌肤,美白祛斑,防止晒伤和清除雀斑

  南瓜红萝卜汤

  材料:猪肉或牛肉半斤,红萝卜一根,南瓜半斤,水1000毫升。

  做法:肉飞水后加入清水先熬一个小时,然后加进南瓜、红萝卜继续熬半小时,下盐调味即可饮用。

  功效:南瓜和萝卜的搭配,不仅可以补水防晒,二者含有的丰富的β胡萝卜素,它可以在小肠内转化为维生素A,从而对皮肤起到保护层的作用,使皮肤更加滋润顺滑,恢复美白的光泽。

  解毒美白汤

  原料:丝瓜100克,冬瓜100克,蜂蜜适量

  做法:

  1、将冬瓜、丝瓜统统放入砂锅中,加水漫过。

  2、先用大火煮开,继而用文火煮30分钟,捞出冬瓜、丝瓜,在汤中依口味加蜂蜜。

  功效:丝瓜苦味质,多量粘液和瓜氨酸等多种成分,性味甘凉,入肝胃经,具清热解毒,凉血化痰,美白肌肤之功效。冬瓜含蛋白质,粗纤维,糖,钙,磷,铁,胡萝卜素,硫氨酸,核黄素,尼克酸,维生素等,味甘淡、性凉,入肺,有利水,消瘀,美白等多种功效。丝瓜、冬瓜合用,美白之功效益增,常饮此汤可祛瘀白肤。每日1次,特别是肥胖瘀肿肤暗者可常食!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榴莲配酒会死人?亲身尝试破谣言!

从来不相信食物禁忌,某种食物和某种食物在一起吃会索人性命…[详细]
榴莲配酒会死人?亲身尝试破谣言!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