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件小事偷走你的健康

2016年05月18日 06:30 健康时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在这个世界上,无时无刻地存在着夺走你健康的“贼”,它们往往都是隐藏在你司空见惯的生活习惯当中,而这些习惯却无时无刻地在偷走你身体里的维生 素,如果不把它当回事儿,早晚它会给你找事儿,甚至会威胁到你的生命,千万不要掉以轻心呦!所以,你的习惯背后有哪些真相?我们该如何应对健康危机?这些 偷走健康的“贼”都是谁呢?

  1、电脑,手机:偷走维生素A

  在当今的社会,电脑、手机这类电子产品几乎“霸占”了我们大部分的目光,“霸眼”不要紧,可是看多了你会眼干、眼涩、眼疲劳,严重的可造成突发 失明。不知不觉就“偷”走了身体里的维生素A,而且还有不同程度的辐射,会产生少量的自由基,会消耗具有抗氧化的维生素,如维生素C和E。我们要做的就是 及时补充。

  躺枪人群:手机党,设计师……

  维生素A含量丰富的食物有:动物肝脏、胡萝卜、枸杞、绿叶蔬菜等。

  2、酒:偷走B族维生素

  酒,是一种可以给人带来奇妙感觉的东西,它自古以来就是许多人的最爱,如唐代诗人李白所作《将进酒》就有“人生得意须尽欢,莫使金樽空对月”的 诗句。而到了现代,它更是常常出现在聚会、餐桌、饭局等场合当中,并以活跃气氛为主要任务,许多平时闷不吭声的人,在豪饮了几杯之后便可侃侃而谈……

  但是,如果你光知道饮酒,却不知道身体代谢酒精时需要消耗大量的B族维生素,那么,长此以往你就非常容易患上因为B族维生素缺乏而导致的问题, 例如注意力不集中、记忆力减退、胃痛、湿疹、皮炎……另外,酒精就很容易会对肝脏和胃部,脑神经造成危害,甚至导致心脏病变,危机生命。

  躺枪人群:经常饮酒却不知自保的人群

  富含B族维生素的食物:全谷类食物、菌菇类、豆类、鱼类、动物肝脏……

  3、抽烟,不恰当的烹饪方式:偷走维生素C

  吸烟有害健康是句老生常谈,可是好多人还是很享受饭后一支烟,快乐似神仙的感觉,随时就点上一支,吸烟对肺部、血管、心脏等各个器官都有影响不 说,还“偷”走了大量的维C。另外,洗菜也会偷走维C,高温也会偷走维C,所以,洗菜时候应该用流动的水清洗,用手轻轻搓搓,能用手撕就用手撕,不要用 刀,能凉拌就尽量不要加热,加热时可以急火快炒,放些醋可以减少流失。

  躺枪人群:吸烟的人群

  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鲜枣、辣椒、西兰花、猕猴桃、小白菜。

  4、运动:偷走维生素E

  运动过程中,人体需要更多的能量,氧的摄取和消耗也会增多,这样就会造成大量的自由基。此时身体就不得不消耗大量的维生素E来修复多出来的自由基。

  维生素E不用特别的补充,注意每天摄取量不要超过700毫克,否则容易出现中毒症状。

  躺枪人群:大量运动的人

  富含维生素E的食物:核桃、花生、芝麻、各种豆类、橄榄油、瓜等。

  5、温度:偷走维生素D

  人体皮肤受到阳光照射后,可以自行合成维生素D。但是生活在寒冷环境中的人们,因为外面天气冷,不喜欢出门,就很容易造成维生素D的合成不足。所以要经常多吃富含维生素D的食物哦!还要每天中午出去晒20~30分钟太阳,不要涂防晒霜让皮肤和阳光来一次亲密接触吧!

  躺枪人群:比较宅,不经常出门运动的人,尤其是老人和小孩

  富含维生素D的食物:蘑菇、鱼类、水果蔬菜、牛奶、蛋黄。

  6、缺乏维生素,会有哪些症状?

  缺乏维生素A:角膜干燥,毛发干枯,婴儿频繁呛奶,抗感染能力下降,反复出现粘膜,呼吸道感染和腹泻

  缺乏维生素B:视线模糊,脂溢性皮炎,皮肤粗糙,唇、舌、口腔经常出现溃疡。

  缺乏维生素C:乏力,关节疼痛,牙龈肿胀发红、出血。

  缺乏维生素D:儿童出现鸡胸漏斗胸,老人的话容易摔跤、平衡能力下降。

  缺乏维生素E:躁动不安,水肿,不育症,头发分叉,色斑。

  当你的身体出现这些信号时,就是在提醒你要补充维生素了!保护好身体的营养素不被“贼”偷走,哪怕是不小心被“偷”了,也要及时补充上,让“贼”们无懈可击,爱护好身体更健康!

标签: 运动维生素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榴莲配酒会死人?亲身尝试破谣言!

从来不相信食物禁忌,某种食物和某种食物在一起吃会索人性命…[详细]
榴莲配酒会死人?亲身尝试破谣言!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