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种食物易导致肝损伤

2016年05月30日 06:30 家庭医生在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肝脏的健康和饮食有密切的关联,如果饮食不合理就会使肝脏受到伤害。相反,有很多食物具有养护肝脏的作用,是可以多吃的。下面就来一起看看保养肝脏饮食的宜与忌是怎样的吧。

  4种食物危害肝脏健康

  酒:酒伤肝尤其是对于肝脏有损伤的患者来说,饮酒无疑是对肝脏的再次重创,可导致肝脏损害的进一步加重,因对于本身解毒代谢功能低下的肝病患者来说,酒精的中间代谢产物—乙醛,有直接损害肝细胞的作用,因此,对于肝功不好的患者来说最好远离酒。

  含防腐剂的食物:各种便利食品如方便面、香肠、罐头等食品都可能加有防腐剂与食品色素等,经常食用会增加肝脏代谢和解毒功能的负担,尤其对于肝脏解毒能力较差的患者来说则会带来不利影响。

  霉变食物:据研究发现,发霉的食物如花生、大豆、玉米等食物发霉后会产生一种致癌物质-黄曲霉毒素,对肝脏有极强的肝毒性,且容易导致肝细胞受损、变性甚至坏死,继而可能会导致或诱发肝癌的发生,因此对机体、对肝脏都是极为不利的食物。

  葵花籽:其含有不饱和脂肪酸,过多食用会消耗体内大量的胆碱,易导致脂肪在肝内的储存,进而影响肝细胞的功能对肝脏不利。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评论有奖|古城老院里的欧洲精品葡萄酒宴

评论文章,说出您对美食配美酒的感受或经历,转发邀赞,收到…[详细]
评论有奖|古城老院里的欧洲精品葡萄酒宴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