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身体衰老最快的部位

2016年06月04日 06:51 羊城晚报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人类遗传学教授史蒂文·霍瓦特发现,人体生物钟会影响整个身体的衰老速度,但它影响的结果相对于身体的每个部位是不一样的。对于女性而言,老得最快的是她们的胸部。

  研究发现,人体生物钟能精确地测量出身体组织的老化程度。但生物钟的时间并非一成不变的,在人20岁以前它会行进得很快,但到20岁以后,生物 钟会自动转慢,最终进入一个相对稳定的状态。研究人员花了4年时间来分析人体组织和血液的DNA,来测定细胞的衰老速度。结果发现,年龄较大的人基因组织 的确会老化得更快。

  此外,人体生物钟所关联的人体基因组的不同,决定了身体的哪一部位的年龄较大,哪一部位年龄较小。也就是说,人体不同的部位实际年龄并不相同。例如我们的心脏组织其实会比实际年龄要年轻至少9岁。

  霍瓦特教授认为,这也许可以解释为什么年龄增长是罹患癌症的主要风险因素。他发现,平均年龄在40至45岁的女性其健康的乳腺组织的老化程度超 过身体其他部分两到三年。而一个罹患乳癌的女性,其肿瘤附近的健康乳腺组织会比其身体其他部分老12年之多。这也许还能解释为什么乳癌会成为女性最常见的 癌症——因为女性身体中,老得最快的正是她们的胸部。

  教授同时还监测了人体的多功能干细胞——成年人身体中可任意组合和分裂的新生干细胞。他发现,在人体细胞转换成多功能干细胞的同时,生物时钟就被重置为“0”——这也意味着一种重生。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评论有奖|几句话读懂新版膳食指南

本期继续设精品评论奖品。说出您对膳食营养指南的感受、评价…[详细]
评论有奖|几句话读懂新版膳食指南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