究竟什么决定你的寿命

2016年06月13日 06:47 中国新闻网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对于将要到来的生活岁月,为了保持一个健康、强壮的身体和快乐的生活,你打算做些什么?怎样去做呢?请注意日常生活的一些小细节。做到这些,对你的健康、长寿极为重要!

  首先,出生时母亲年龄如果不到25岁,他们活到100岁的几率是出生时母亲超过25岁的人的两倍。因为年龄越大的女性的卵子越容易存在缺陷,导致胎儿染色体畸形。

  其次,是否喝茶是影响寿命的重要因素,一项对超过4万人的研究结果显示,每天喝至少5杯茶的人,死于心脏病中风的几率最低。茶叶的天然成分儿 茶酚还能阻止有害蛋白累积,保护脑细胞,维持大脑认知能力。与咖啡中的咖啡因不同,茶叶中的咖啡因含有天然蛋白质茶氨酸。天然蛋白质茶氨酸可以防止咖啡因 普遍带有的副作用,如血压上升、头痛和乏力等。所以从现在开始作个爱喝茶的人吧。

  步行同样是延长寿命的好习惯之一,一项最新研究结果表明,每天坚持步行30分钟左右的人,不管其体内脂肪含量有多高,他们的长寿几率是那些每天步行少于30分钟的人的4倍。

  你经常喝碳酸饮料吗?如果是,就戒掉它吧。那个美国科学家发现,每天喝一瓶可乐可能让你罹患心脏病、糖尿 病等病的风险翻一倍。倘若实在想喝几口饮料,不妨自己榨果汁。英国的一项最新研究结果也显示,部分碳酸饮料可能会导致人体细胞严重受损。专家们认为碳酸饮 料里的一种常见防腐剂能够破坏人体DNA的一些重要区域,严重威胁人体健康。

  另外,吃颜色鲜艳的食物,不但会延长你的寿命更能够延缓你的衰老。越艳丽、越新鲜、越自然的食物,越能抗氧化,帮助人体对抗自由基,延缓衰老。

  除此外,哈佛大学医学院一项研究发现,受教育时间超过12年的人,比受教育时间相对较少的人寿命长18个月。而且受教育越高,吸烟的可能性越 小。美国疾控中心的数据表明,受过高等教育的成人中约有10%的人吸烟,而学历为中学或者更低的人中约有35%的人吸烟。与此同时,良好的人际关系是延长 寿命、应对压力的缓冲器。长期精神紧张会削弱免疫系统并加速细胞老化,最终让寿命缩短4到8年。

  (摘自新西兰《中文先驱报》 作者:晓风)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评论有奖|几句话读懂新版膳食指南

本期继续设精品评论奖品。说出您对膳食营养指南的感受、评价…[详细]
评论有奖|几句话读懂新版膳食指南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

怎么清除肠内废物

2016年06月12日 06: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