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鬓长白发说明哪里有问题

2016年06月21日 06:50 金羊网-新快报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美容经

  现代社会压力大,不少人年纪轻轻就出现了白发。《生命时报》有报道称,白发生出的位置不同,暗示的身体状况也不同。

  ●两鬓斑白———肝火旺盛。

  两鬓对应的脏腑反射区是肝胆,肝胆火偏盛的人,容易脾气暴躁或生闷气,常伴有口干、口苦、舌燥、眼睛酸涩等症状。

  宜:此类人群饮食要以清淡为主,可以多饮莲子粥、玫瑰花茶、山楂茶。

  ●前额白发———脾胃失调。

  脾胃不好的人常常腹胀腹痛、胃酸多、口淡不渴、四肢不温、大便稀,还可能伴有口臭、食欲过旺,或四肢浮肿、畏寒喜暖、小便清长或不利等症状。

  宜:常喝姜丝粥缓解。

  ●后脑勺白发———肾气不足。

  宜:多吃补肾食品,如羊肉、核桃仁、黑豆、栗子、枸杞、首乌等。

  (白发多的人,要保持乐观,避免过强的精神刺激;此外,应克服偏食等不良习惯,使体内营养平衡;平常宜多按摩头皮,用木梳或牛角梳每日早晚各1次、每次5分钟地梳头,可促进血液循环,改善头部营养的供应,防止白发。)(梁瑜)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评论有奖|几句话读懂新版膳食指南

本期继续设精品评论奖品。说出您对膳食营养指南的感受、评价…[详细]
评论有奖|几句话读懂新版膳食指南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