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体最易衰老的部位

2016年07月07日 06:30 家庭医生在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想让自己看起来年轻漂亮是几乎每一个女人的愿望,现在是个看脸的世界,大家都用尽精力和金钱去保养自己的脸。然而,美人虽然要看脸但却不能只看脸,像脖子、手部、脚部等部位,如果不注意养护,同样会悄然让你显得更老,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养护的方法:

  脖子

  脖子很容易会出现颈纹,让人看起来显老,大家都认识的美女范冰冰就一直深受颈纹的困扰。

  颈纹的生成并不与年龄有绝对关系,经常低头、枕头过高、不注意防晒甚至只是洗澡时水温过热都可能导致颈纹的出现。

  要想养护脖子,首先要从生活习惯开始,不要老是低头玩手机,也要注意枕头的高度。另外,在对脸部进行清洁保养时最好把颈部也带上,保持颈部皮肤的弹性。

  

  有人说手是人的第二张脸,干燥的手部皮肤、指节上的死皮、指甲处的倒刺……这些和美丽可一点关系都没有。

  日常要注意保护自己的双手,进行家务劳动时必须戴上手套,接触水时戴塑胶手套,使用工具(拖把、扫把等)戴棉质的劳保手套。

  出门在外要随身携带护手霜,每次洗手擦干水后立即涂抹双手的每一个角落,在关节、指甲边缘等容易变干的地方不妨多涂一点。

  足部和关节处

  这些部位如果不注意养护,出现干裂、死皮等现象同样很不美观。日常我们要注意在洗澡后给上述部位涂抹好润肤露,打圈按摩直至吸收。晚上睡觉的时候可以穿着纯棉袜子入睡,脚部肌肤会更加滋润。

  定期还要进行去角质和死皮的工作,频率为一周一次即可。

  如果脚后跟粗糙情况比较严重,也可以在泡脚以后再做个脚膜,加强养护。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评论有奖|几句话读懂新版膳食指南

本期继续设精品评论奖品。说出您对膳食营养指南的感受、评价…[详细]
评论有奖|几句话读懂新版膳食指南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