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裤绝不能隔夜洗

2016年07月17日 00:01 新浪健康综合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很多人嫌麻烦,把每天换下来的内裤攒到一起洗,这种做法是不对的。因为内裤上的分泌物大多是蛋白质成分,如果不及时清洗,很容易成为细菌滋生的温床。此外,内裤残留的异味容易吸引一些蚊蝇等飞虫,增加清洗难度。如果穿着清洗不彻底的内裤,可能引起发炎。

  同时,由于内裤与特殊生理部位紧密接触,对卫生有特殊要求。如果与外衣混洗,很容易将外界的致病菌和污染源传到内裤上,特别是袜子,极易带有霉菌。如果与内裤混洗,会将霉菌传染到内裤上。

  参考

  你的内裤洗干净了吗?不要留过夜、揉搓3分钟。扬子晚报网 2015年04月17日

  内裤隔夜洗留10万细菌 或让你惹上炎症。家庭医生在线 2014年12月13日

标签: 内裤霉菌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评论有奖|几句话读懂新版膳食指南

本期继续设精品评论奖品。说出您对膳食营养指南的感受、评价…[详细]
评论有奖|几句话读懂新版膳食指南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