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说晚上不宜吃姜

2016年07月21日 06:30 中国新闻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姜能暖身,萝卜能顺气,两个都是很好的食材。但专家提示,吃姜和萝卜的时间很有讲究。

  辽宁中医治未病中心主任刘文华表示,有老话说“早上吃姜,胜过吃参汤;晚上吃姜,等于吃砒霜。”其实,这个说法有一定的道理。人在清晨之时,胃 中之气有待升发,吃点姜可以健脾温胃,为一天饮食的消化吸收做好铺垫。到了晚上,人体应该是阳气收敛、阴气外盛,因此应该多吃清热,下气消食的食物,这样 更利于夜间休息,如萝卜,就是不错的选择。而生姜的辛温发散作用会影响人们夜间的正常休息。且晚上进食辛温的生姜还容易产生内热,日久出现“上火”症状。 说其像砒霜有些夸张,但确实对健康不利。(记者 崔扶尧)

标签: 生姜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立冬养生从“睡懒觉”开始

立冬,草木凋零,蛰虫伏藏,万物活动趋向休止,以冬眠状态养…[详细]
立冬养生从“睡懒觉”开始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