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吃多少枸杞有效

2016年07月25日 10:28 家庭医生在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生活中很多人喜欢用枸杞煮粥、泡水以及炖汤。枸杞既是传统名贵中药材,又是一种营养滋补品。下面我们来看下枸杞治病的小偏方和饮食禁忌,仅供参考。

  枸杞治病的饮食禁忌

  不要过量食用

  现在,很多关于枸杞子毒性的动物实验证明,枸杞子是非常安全的食物,里面不含任何毒素,可以长期食用,但任何滋补品都不要过量食用,枸杞子也不例外。一般来说,健康的成年人每天吃20克左右的枸杞子比较合适,如果想起到治疗的效果,每天最好吃30克左右。

  直接嚼着吃效果更好

  用枸杞子泡水或煲汤时,其中的药效并不能完全发挥出来,由于受水温、浸泡时间等因素的影响,枸杞子中只有部分药用成分能释放到水或汤中。直接用嘴嚼, 对枸杞子中营养成分的吸收会更加充分,更有利于发挥枸杞的保健效果,但嚼服枸杞子时要注意,在吃的数量上最好减半,否则容易滋补过度。

  什么人最适合吃枸杞

  最适合吃枸杞的是体质虚弱、抵抗力差的人。而且,一定要长期坚持,每天吃一点,才能见效。脾胃虚弱有寒湿、泄泻者;外感热邪时等都不能吃枸杞子,否则会雪上加霜。枸杞子温热身体的效果相当强,正在感冒发烧、身体有炎症、腹泻的人最好别吃。

  6则枸杞治病小偏方

  1、高血压糖尿病

  每日用枸杞子15克,煎汤代茶,常服有效。

  2、夜盲,视力衰退

  枸杞子6克,白菊花6克,泡水代茶。

  3、用来治疗老人夜间口渴

  每晚取枸杞子30克洗净后嚼服,连服10天一般有效,必要时可连续服用。

  4、肝虚眼痛,见风流泪,云清遮眼,白内障等症

  枸杞子250克,黄酒适量,浸于坛中,密封1-2个月后,每日食后适量饮,一日2次。

  5、枸杞安神可用枸杞桂圆粥

  取枸杞10克,桂圆肉15克,红枣4枚,粳米100克,洗净加水熬粥食用。此方对血虚失眠效果较好。宜常食。

  6、用于治疗男性不育

  每晚取枸杞子15克洗净嚼服,以连服一个月为一疗程,也可持续服用几个疗程,服药期间应适当地节戒房事。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评论有奖|几句话读懂新版膳食指南

本期继续设精品评论奖品。说出您对膳食营养指南的感受、评价…[详细]
评论有奖|几句话读懂新版膳食指南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