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治口臭喝三款粥

2016年07月28日 14:02 华声在线-大众卫生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夏季炎热容易产生口臭,引起口臭的原因很多,如胃火炽盛、胃有积热、消化不良等。胃弱者消化能力不济,所吃食物不能顺利消化排泄,自然便会生腐产气,故防治口臭当从清理脾胃入手,应清热化湿,平抑胃火。现介绍几款治疗口臭的食疗方,供参考。

  藿香粥 藿香20克,粳米100克,取藿香洗净,放进小砂锅中,加水适量煎煮出汁,滤去药渣,将药汁倒入即将煮熟的粥中即可,分2次食用。此粥能化湿醒脾,治湿浊中阻、脾湿胃浊、除口臭。

  薄荷粥 薄荷15克,粳米100克,取薄荷洗净,放进小砂锅中,加水适量煮沸10分钟,滤去药渣,将药汁倒入即将煮熟的粥中即可,分2次食用。此粥具有清热凉散、芳香开窍、疏肝解郁、解浊辟秽、治口臭的功效。

  麦冬粥 麦冬15克,粳米100克,取麦冬洗净,放入小砂锅中加水适量煎煮20分钟,滤去药渣,将药汁倒入已煮至近熟的粥中即可,分2次食用。此粥能养胃生津,治胃热火盛、消化不良所引起的口臭。

  曾闻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至2030年中国慢性肝炎死亡人数可达一千万

如不采取紧急行动提高治疗的可及性,到2030年中国因慢性肝炎…[详细]
至2030年中国慢性肝炎死亡人数可达一千万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