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种水果解毒养肝

2016年07月30日 11:32 中奢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人们生活工作压力大,应酬繁忙,这些人把身体过分透支,导致免疫力下降,因此也成为了肝炎的高发者。但其实肝炎并不可怕,可预防可治疗,而日常的一些食物也能起到解毒护肝的作用。

  香蕉橘子可防肝硬化

  一、香蕉可防肠道出血

  香蕉的种类,其实很多。肝硬化患者,在接受完肝硬化手术后,食用要适量。可除此之外,像是肝硬化的常规护理,吃香蕉,是很有好处的。香蕉的润 肠、通便作用,自是不用过多介绍。对于有肝硬化的朋友,香蕉可预防肠道出血。香蕉中的膳食纤维,可增强肝硬化患者,其肠道的动力。

  二、桔子能解毒护肝

  桔子的口味,甜中带酸,气味芬芳怡人。在中医里,认为桔子有祛风邪,止癔病的作用。桔子中的维生素,特别是维生素E、维生素C等,对于肝细胞的维护、便秘情况的预防、肝硬化患者的免疫的增强,尤其是解毒、健胃、强脾等作用,是十分明显的。此外,桔子“解除”肝硬化,不要过多的去除“桔白”,也就是果肉旁,白色的丝状物。一同食用,效果会更好。

  除了通过食疗方法预防肝硬化外,如何释放工作带来的压力,合理足够的睡眠,对预防肝硬化,保护肝脏健康尤为重要,白领经常是长期加班一族,肝脏的负荷相当大,大大增加患病的几率,因此白领更要注意养肝护肝。

  肝硬化患者患病主要原因:

  1、熬夜过劳。

  经常熬夜导致睡眠不足,疲劳过度,会引起肝脏血流相对不足,影响肝脏细胞的营养滋润,抵抗力下降,致使已受损的肝细胞难于修复并加剧恶化。

  2、饮酒过多。

  长期或间断性大量饮酒可引起肝损伤。饮酒量越大、持续饮用时间越长,其后果越严重。酒精会直接毒害肝细胞,影响其结构及功能。中医学认为,“酒为火热之食,损伤肝阴”,即便是在夏天大量饮用冰镇啤酒,也会对肝脏造成损伤。现实中,的确有不少人就是因为饮酒过度才患上酒精性肝炎脂肪肝,致使肝脏受损。

标签: 肝脏水果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至2030年中国慢性肝炎死亡人数可达一千万

如不采取紧急行动提高治疗的可及性,到2030年中国因慢性肝炎…[详细]
至2030年中国慢性肝炎死亡人数可达一千万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