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成人洗澡顺序是错的

2016年08月01日 06:57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近几年,老百姓越来越关注养生。其实,真正的养生都在生活的小细节中。洗澡是我们每一个人经常要做的事情。但是你有没有好好去了解和学习过关于洗澡的细节。先洗头还是后洗头?水温多高才合适?或许你我都是凭感觉,从来都没有去注意过这些。可是,“日本每年因洗澡不当导致死亡的人数高达1.4万人” 却警醒 了我们。现在,我们不妨花一点点时间来好好地重新学习一下该怎么洗澡。

  一天内洗脸的次数就应是:起床一次 、午休前一次、晚上洗澡前一次,一共三次。沐浴时洗脸要用温水,因为若长期使用偏高温度的水,会促使皮肤老化,所以为保 持皮肤的青春请一定要用温水洗脸。

  “沐浴序曲”之一:洗脸

  正确的洗澡顺序:洗脸、洗澡、洗头。为什么要把洗脸放在第一?原来,当你进入淋浴房后,热 水一开,就会产生腾腾蒸气,而人体的毛孔遇热会扩张, 所以如果 当你在此时没有先将脸洗干净,脸上积累了一天的脏东西,便会趁你毛孔开启之时,潜入你的毛孔。久而久之,你的毛孔便会被这些脏东西挤得越来越大,占据着本 不应该属于它们的领地,你脸上的痘痘也会愈冒愈多,但绝不要相信别人对你说的“青春美丽疙瘩痘”。

  “沐浴序曲”之二:洗澡

  洗澡时水温可以偏热,这样能有效促进新陈代谢,加快血液循环,扩张毛孔,将身体汗垢彻底排出。人体每排出一公斤汗水,约可带走540卡热量。让自己在摄氏40度的热水里淋浴10分钟左右,就可消耗200卡热量,在轻松的沐浴中愉快地减了肥,一举两得。

  但是时间要控制在20分钟以内,并且保证通风良好。洗澡时,闭上眼睛,尽量放轻松。让喷头在肌肤上来回挥洒,一番沐浴完毕,肌肤与心境都能得到充分的解压。

  “沐浴序曲”之三:洗头

  头发在蒸气的氤氲中得以滋润,此时,洗头的最佳时刻就已来临。

  先将头发在水中充分湿润后涂上洗发水,把头发置于顶部搓揉片刻,用清水冲洗,切记一定要冲洗干净,再均匀抹上焗油膏或护发素,轻轻按摩三到五分钟,用宽齿梳梳顺,洗净。最后,用清水彻底冲淋全身。自此,“水浴美女”的沐浴三步曲就宣布大功告成了。

  洗澡的正确方法:洗澡别搓澡

  正常皮肤表面有由皮脂腺、汗腺分泌物及脱落的上皮细胞形成的酸性保护膜以及角质 层,只有0.1毫米厚,呈弱酸性,但它却是阻止病菌和有害射线入 侵人体的 第一道防线。这层“死皮肤”更换速度缓慢,最快的也需要十多天。洗澡时如果用毛巾在肌肤上反复用力搓擦,很容易损伤皮肤,使表皮角化层过多脱落,皮肤就会 变得干燥,甚至发生皮肤瘙痒,还会让病菌和有害射线趁虚而入,使人易患毛囊炎、疖肿等多种皮肤病。在干燥的冬季,一周洗1-2次足矣。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至2030年中国慢性肝炎死亡人数可达一千万

如不采取紧急行动提高治疗的可及性,到2030年中国因慢性肝炎…[详细]
至2030年中国慢性肝炎死亡人数可达一千万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