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种人肠道老化快

2016年08月05日 06:35 中国新闻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好肤质的关键来自健康的肠道,现代人多外食,偏偏外食常常添加了大量的添加物,如果又嗜吃精致美食与肉类,长期纤维素不足的状况下,就会让肠道老化更加严重,一周来次一日全素能帮你清清肠道,减少肠胃负担。

  四种人 肠道老很快

  肠道容易老化的族群通常与他们的饮食习惯有关,包括外食与肉食主义者、夜猫族、压力过大及很少喝水的人,肠内益菌偏少,容易造成肠道生态恶化,健康困扰与肌肤老化可是会早早上门。

  族群1:常外食、肉食

  经常外食、无肉不欢以及喜欢零食、快餐的人,肠道老化的速度第一快!经常摄取肉类或油腻饮食,肠道会在新陈代谢过中产生大量毒素,对肠胃与肌肤 都会造成不良影响;爱吃快餐的人则要注意过多油脂与高蛋白的问题,特别是肉类蛋白质消化后的代谢物很容易造成肠道老化,并让皮肤变得粗糙。

  族群2:不爱白开水

  市售饮料常含有像是糖精、色素、碳酸等各类人工化学合成添加物,这些添加物会刺激肠道黏膜,引发肠道不正常蠕动,无法快速代谢出体外的化学添加物,会让肠道累积毒素,并造成便秘与肠道感染,甚至发炎危机。

  族群3:夜猫族

  习惯熬夜的人会将人体生理时钟打乱,晚睡晚起的时候,经常会错过早晨五至七点大肠蠕动最佳的黄金排便时间,也会影响消化系统的运作,造成便秘,如果又有吃消夜的习惯,就算在睡眠时,肠道也不得安宁的继续工作,肠道怎不老得快呢。

  族群4:压力过大者

  研究指出,经常承受庞大压力的人,肠道蠕动能力也较差,这是因为压力会杀死肠道的好菌而引发消化不良问题;另一方面,当人紧张或烦恼时,负面情绪会通过大脑皮质,进而影响到神经系统,直接导致胃肠功能失调。

  素食也要吃对

  外食为了讲求卖项,往往会在烹调食物的过程中,加入大量的油脂,来增添食物的油亮可口感,坊间的素食也不例外,一日全素可要避免那些素食加工品,或是油炸与过于油腻的食品,尽量选择生菜色拉或是清蒸、凉拌菜,才能有效帮助肠道排毒。

  豌豆洋葱糙米饭

  材料: 白米80 g,糙米80 g,豌豆仁50 g,水1杯,洋葱50 g

  调味料:盐1/4小匙

  作法: 1、白米、糙米和豌豆仁洗净。 2、洋葱洗净、切碎。 3、白米、糙米、豌豆仁和洋葱放入电饭锅中,加水和盐,煮熟成饭即可。

  功效:豌豆富含膳食纤维,有整肠排毒的作用,所含的维生素C,能促进糙米中维生素B1的吸收,可舒缓压力、镇静安眠。生活压力大的人,建议多吃这道饭食。

  (摘编自台湾《魅丽》杂志 6月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至2030年中国慢性肝炎死亡人数可达一千万

如不采取紧急行动提高治疗的可及性,到2030年中国因慢性肝炎…[详细]
至2030年中国慢性肝炎死亡人数可达一千万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