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甲有几个月牙正常

2016年08月08日 09:48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健康新知

  很多人在指甲盖下方1/5处,有一白色圆弧,就是我们常说的“月牙”。它时大时小,不同的人表现也各不相同。月牙的变化一定程度上反应了人体的健康状况。

  从外观看,正常的月牙呈灰白色,精力越充沛则月牙越白,反之月牙越差越模糊。有的甚至于像毛玻璃那样模糊的,可能会预示有慢性消耗性疾病的发生。

  从数量看,大拇指必须有月牙。健康的人两个手的拇指必须有月牙,食指和中指应该有月牙,无名指可以没有月牙。双手要有8—10个月牙为最好。一般而言,拇指、食指、中指都有月牙,至少有6个月牙才算基本健康。

  从大小看,太小预示消化不好。一般而言,月牙的面积约是指甲的1/5,边缘清晰。如果小于1/5,可能意味着精力不足、肠胃吸收能力差。如月牙 突然变得晦暗、缩细、消失,则可能意味着患有消耗性的疾病,如肿瘤、内出血等。发现月牙减少,应及时调整饮食习惯,营养不足的要补充营养,营养过剩的要多 吃素食, 总之要做到平衡膳食、营养均衡。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评论有奖!你喜欢非常规的红酒配白肉吗?

粉丝福利!说出您对葡萄酒配餐的心得,选出5位精彩留言的朋友…[详细]
评论有奖!你喜欢非常规的红酒配白肉吗?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