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住楼层越高寿命越长?

2016年08月22日 04:38 《生命时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近日,英国《每日邮报》报道,新研究发现居住在高层住宅或许是保持健康长寿的秘诀。居住的楼层越高,预期寿命就越长。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瑞士伯尔尼大学的专家进行了此次研究。对居住在四层或四层以上楼房中的150多万名居民进行了调查。由于住房条件被公认为会对人们的健康产生重要影响,因此学者选择了死亡率作为研究对象。据估计,欧洲地区住宅中有1/6属于高层建筑;而在英国,建于上个世纪六七十年代的塔楼通常位于贫困地区。

  与居住在八层或八层以上的居民相比,居住在底层的居民死于严重肺部疾病的可能性会高出40%。对于心脏病来说,居住在底层的居民的死亡率会高出35%;对于肺癌来说,居住在底层的居民死亡的风险会增加22%。原因可能是底层居民所面临的空气污染和交通噪音给他们健康带来影响。

  唯一让居住在较高楼层的居民死亡几率有所上升的因素是自杀意图的增加,居住在底层的居民采用跳楼的方式结束生命的可能性会低60%。然而,居住在高层住宅中的居民也会存在一些健康隐患,比如他们更容易患上花粉热等过敏性疾病。

标签: 楼层寿命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评论有奖!你喜欢非常规的红酒配白肉吗?

粉丝福利!说出您对葡萄酒配餐的心得,选出5位精彩留言的朋友…[详细]
评论有奖!你喜欢非常规的红酒配白肉吗?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