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寿命影响更大的因素

2016年08月24日 06:18 京华时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爱家人,更长寿爱家人,更长寿

  据新华社电加拿大一项研究显示,对寿命影响更大的因素是家人,不是朋友圈。

  多伦多大学教授詹姆斯·伊文纽克领导的研究小组让一群57岁至85岁的人列举最多5名关系密切者,发现与家庭成员关系“极为亲密”的人未来5年的死亡风险 约为6%,而与家庭成员关系“不太亲密”的人这一风险为14%。另外,“关系密切”者中家庭成员多的比家庭成员少的死亡风险低。伊文纽克对英国《每日邮 报》说,人们可能以为能让你根据自己需要自由选择的朋友对寿命的影响更大,“但数据并不支持这种想法。是那些在某种程度上你不得不选择的人,而他们也不得 不选择你的人,给长寿带来的益处最大”。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评论有奖!你喜欢非常规的红酒配白肉吗?

粉丝福利!说出您对葡萄酒配餐的心得,选出5位精彩留言的朋友…[详细]
评论有奖!你喜欢非常规的红酒配白肉吗?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