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梳头就掉头发,怎么办?

2016年08月26日 13:41 新浪健康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文章来源:养生杂志微信公众号

  作者:王桂真 国家一级营养师

   这说起掉头发,不仅是困扰女性的问题,对于头发虽然不长的男性来说,掉头发也是一种困扰。早上一起床看到枕巾上、床单上,甚至地板上都是自己脱落的头发,真是又心疼又懊恼。掉了这么多的头发,岂不是头发越来越少?难道真要把自己引以为豪的秀发剪短?如何摆脱脱发的困扰?

一梳头就掉头发,怎么办?一梳头就掉头发,怎么办?

   其实,每天掉几根头发是很正常的事,尤其是到了秋冬季节,头发脱落的数量要远远高于春天和夏天。只要掉的头发每天不超过100根(就像耳机线那么粗)就没有问题。但如果您是大把大把的掉头发就要提高警惕了,这说明头发的营养供给出现了问题。

   进入秋天,气候干燥,皮肤油脂分泌减少,皮屑增多,头发很容易脱落。同时为了抵御冬季的寒冷,这个时候很多人开始了贴秋膘的行动,同时也对各种辛辣食物情有独钟。辛辣食物对皮肤毛囊的刺激也会加剧头发的脱落。因此,在秋天的时候,选对食物对缓解脱发非常重要。

   说起头发,可能很多人并不知道,头发中也是含有蛋白质的。头发含有的蛋白质属于角质蛋白,因此蛋白质是构成头发的主要成分。

   如果您想头发健壮,拥有一头乌黑亮丽的秀发,就不能缺少蛋白质,否则头发就会变得干枯而稀疏。而想要头发乌黑亮丽,则需要较多的”酪氨酸“,酪氨酸是人体中必需氨基酸之一,它是构成黑色素的主要成分,能够让头发黑中透亮。

   因此,从秋天开始我们就要多摄入一些高蛋白低脂类的食物,如瘦肉、鱼虾、鸡蛋和豆制品,这些食物中酪蛋白含量较高,如100克黑豆中酪氨酸含量大约在2克左右,从基础上保证头发的营养。

   对于头发的生长,除了蛋白质还需B族维生素的辅助。B族维生素作为辅酶参与体内营养物质的代谢。当您的身体中缺乏B族中的肌醇时,会使头发变白,生长不良。

   而在一项动物实验中也显示,如果给予小白鼠零肌醇饮食,小白鼠的毛发竟然会全部脱落。如果您的身体中维生素B2与B6缺乏时,会造成脂溢性皮炎,皮脂分泌异常,导致脱发。

   因此,脱发者可以多吃一些富含B族的食物,如猪肝、啤酒酵母,以及黑豆、燕麦等粗杂粮。

   维生素A对于头发所需要的营养素来说,也是非常重要的。它能够有利于保持头发毛囊的湿润,有滋润头发的功效。

   动物肝脏以及菠菜、胡萝卜等深色蔬菜都是维生素A的不错来源。每天可以多吃一些深色的蔬菜保持头发毛囊的湿润。

   甲状腺素听起来好像跟头发没有多大的关系,其实则不然。甲状腺素可以增强头发的光泽。

   每天多吃一些含碘的食物,如海带、紫菜等等,这些食物中的碘元素能促进甲状腺素的合成,使发质更加充满光泽,让秀发如丝般顺滑。

标签: 梳头脱发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评论有奖!你喜欢非常规的红酒配白肉吗?

粉丝福利!说出您对葡萄酒配餐的心得,选出5位精彩留言的朋友…[详细]
评论有奖!你喜欢非常规的红酒配白肉吗?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