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脏有毒素四个信号

2016年09月05日 03:13 家庭医生在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肝脏是身体的解毒器官,如果肝脏受到损伤或者是摄入的食物中毒素过多,都会导致肝脏带毒,其后进一步对肝脏造成损失。那么,如何判断肝脏是否带毒,又有哪些方法可以帮助肝脏及时排毒呢?

肝脏有毒素四个信号肝脏有毒素四个信号

  肝脏有毒素的四大表现

  1、指甲表面有凸起的棱线,或是向下凹陷

  中医认为“肝主筋”,指甲是“筋”的一部分,所以毒素在肝脏蓄积时,指甲上会有明显的信号。

  2、乳腺出现增生

  经前乳腺的胀痛明显增加乳腺属于肝经循行路线上的要塞,一旦肝经中有“毒”存在,乳腺增生随即产生,尤其在经血即将排出时,会因气血的充盛而变得胀痛明显。

  3、情绪容易抑郁

  肝脏是体内调控情绪的脏器,一旦肝内的毒不能及时排出,阻塞气的运行,就会产生明显的不良情绪。

  4、偏头痛,脸部的两侧长痘痘,还会出现痛经脸部两侧以及小腹,是肝经和它的搭档胆经的“一亩三分地”,一旦肝的排毒不畅快,自己的后院就会先着火。

标签: 肝脏毒素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评论有奖!你喜欢非常规的红酒配白肉吗?

粉丝福利!说出您对葡萄酒配餐的心得,选出5位精彩留言的朋友…[详细]
评论有奖!你喜欢非常规的红酒配白肉吗?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