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这些可以防肝癌

2016年09月02日 14:49 新浪健康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肝癌是我国常见恶性肿瘤之一,死亡率高,在恶性肿瘤死亡顺位中仅次于胃癌食管癌而居第三位。我国每年死于肝癌的人数约为37万人。这多和我们的不良生活习惯以及不健全的健康意识有关。厨房里的伤肝危险因素就是最易被我们忽视的“帮凶”之一。不过,与此同时,养肝的健康帮手也藏在厨房里。

吃这些可以防肝癌(图片来源:视觉中国)吃这些可以防肝癌(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首先,肝脏作为一个代谢器官,癌变后很容易出现营养问题,患者首先要保证饮食的多样化,以全方位补充患者缺失的营养,也要保证食物的“红绿搭配”和“营养平衡”,选择低脂肪、易消化的饮食。

  蔬菜之中尤属十字花科甘蓝族蔬菜具有明显的抗癌效果。比如卷心菜、花椰菜、花茎甘蓝、抱子甘蓝最为显著。其他如萝卜、胡萝卜、白菜、青菜、油菜、芥菜等十字花科蔬菜,以及大蒜、芹菜、菠菜、苦瓜、茄子、香菇、魔芋等都有良好的抗癌功效。

  这里给大家推荐的是:西芹百合炒虾仁。

  常见蔬菜中维生素K含量比较高的是西芹,每千克西芹含维生素K大概900毫克。需要提醒大家的是:维生素K是一种脂溶性维生素,不适合凉拌或生吃,一定要经过油脂的加工才能被更好地吸收。

  西芹百合炒虾仁

  材料 

  西芹、鲜百合、红彩椒、虾仁各适量,鸡蛋清1/2个,姜片、盐、鸡精、水淀粉、白糖各少许。

  制作 

  ①西芹洗净去掉根部、斜刀切段;百合切除根部、掰成小瓣洗净;红彩椒洗净切片。

  ②鲜虾去壳、虾线洗净,放入少许盐、生粉、1/2鸡蛋清抓匀腌制15分钟。

  ③锅置火上油烧热,爆香姜片,倒入西芹翻炒。

  ④再将红彩椒、虾仁下入锅中同炒。

  ⑤将鲜百合放入锅中,调入适量盐、鸡精、少许白糖翻炒入味。

  ⑥淋入少许水淀粉勾芡即可。

  这道菜具有不错的抗癌效果,因为除了西芹里的维生素K,虾中富含的硒也是“抗癌高手”。具有肝癌家族史或肝脏有所损伤的人可以试一试。

文章摘自:《我是大医生:医生不说你不懂2》   北京电视台《我是大医生》栏组 著  

江苏凤凰科学技术出版社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评论有奖!你喜欢非常规的红酒配白肉吗?

粉丝福利!说出您对葡萄酒配餐的心得,选出5位精彩留言的朋友…[详细]
评论有奖!你喜欢非常规的红酒配白肉吗?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