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孩子拍照时千万别做这个动作,否则后悔莫及!

2016年09月20日 03:47 新浪健康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文章来源:养生杂志微信公众号

  许多新手妈妈们都很喜欢晒娃,看着萌萌的宝贝,一会大口大口吃东西、一会搬着脚丫啃得起劲儿,总是忍不住拿起手机拍几张,随手发到朋友圈都能收到诸多好友的疯狂评论!殊不知,给宝宝拍照其实暗藏隐患,也许一不小心,你的炫娃行为就变了害娃!

给宝宝拍照要当心给宝宝拍照要当心

  眼科医生直言

  我很少给孩子拍照,绝不将她置于危险的闪光灯下!

  方芮歌是某医院的一位眼科医生,做为一个3岁孩子的母亲,她坦言自己很少晒娃,很少给孩子拍照,更是从没有带孩子去影楼拍过影集,因为做为一名眼科医生,她深知影楼摄影机的强闪光灯会给孩子的眼睛带来怎样的伤害!“我绝不能将幼小的孩子置于危险的闪光灯下!”

  很多孕产医院为了创收与影楼达成合作,为刚出生的宝宝推荐摄影机构拍摄“初生照”“满月照”及“百天照”等服务。

  初生的婴儿个个是家里的掌上明珠,为了“给孩子留下美好瞬间”,大多会选择去影楼为孩子拍照留念。而影楼为了达到较好的拍摄效果通常会打开闪光灯,然而,婴幼儿的眼睛各部分结构尚未发育完全,非常娇嫩,闪光灯的强光会对其眼睛带来一定程度的伤害。

  脆弱的视网膜黄斑区,伤不起!

  眼睛在视物时首先要先对景物进行“捕捉”,然后定位聚焦,这个至关重要的过程就是在眼球视网膜的黄斑区完成的。

  因此,位于视网膜中心的黄斑区是对光线敏感度最高并且也是眼睛最脆弱的区域。并且它是婴儿眼部发育最慢的一个部位,1岁前的宝宝,视网膜的黄斑区很难承受闪光灯的强光刺激。

  网络上流传着一种说法:宝宝眼睛在遇到强光时会本能的反射性闭眼,因此闪光灯不会对宝宝眼睛造成伤害。这种说法对于7岁以上的孩子的确属实,但对于婴幼儿,这短短几秒足以对娇弱的黄斑形成不可逆的伤害。

  摄影时还有一些因素也会增加闪光灯对孩子眼睛的伤害,如拍摄时间:

  在影楼拍摄影集时,往往需要连续拍摄几十分钟甚至几个小时,连续闪烁的强光会加重闪光灯对婴幼儿视网膜黄斑区的伤害,甚至会破坏婴儿视网膜神经造成弱视!从而为孩子的生活带来一系列问题。

  拍摄距离:

  开启闪光灯为宝宝拍照时,拍摄的距离也要十分注意。很多摄影师为了实现某些“特写镜头”,都会近距离对着宝宝进行拍摄,往往距离越近越对眼睛伤害越大。最好保持2米以外的“安全”距离,不可在1.5米甚至1米以内的距离使用闪光灯。

  自动模式:

  一些妈妈了解到闪光灯对宝宝有害后,便不再开启闪光灯,只是无论手机还是相机,有时会被不经意间调整到自动模式,自动模式就是相机(手机)根据拍摄时的周围条件自动选择是否开启闪光灯,这就意味着如果室内光线不好,闪光灯就会自动打开,在这样不知情的情况下伤害的孩子的眼睛,因此建议妈妈们在拍照前检查一下手机。

  最后,方医生建议家长们:在给宝宝拍照时,一定要将闪光灯彻底关闭,尽量在光线较好的地方利用自然光拍摄。

  如果一定要开,也要调整闪光的照射角度,使其仰射天花板或墙壁,不可直对宝宝的面部,并且要使用慢速快门,将光圈开大,这样既可以拍摄出理想照片,又能可将闪光灯对孩子眼睛的伤害降到最低!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评论有奖!你喜欢非常规的红酒配白肉吗?

粉丝福利!说出您对葡萄酒配餐的心得,选出5位精彩留言的朋友…[详细]
评论有奖!你喜欢非常规的红酒配白肉吗?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

哪种茶水最易致癌

2016年09月19日 06:30

怎么清光肠内废物

2016年09月19日 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