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口臭常用三个秘方

2016年09月22日 04:17 《生命时报》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天津王女士提供:我之前因为口臭一直很苦恼,后来,在网上看到几个去口臭的小偏方,就自行尝试了一下,感觉确实有效果,现在推荐给有类似苦恼的人。其一是,喝菊花茶;其二是,淘米水烧开后用来漱口;其三是,丁香两克,分数次含于口中,也可缓解口臭。

除口臭秘方除口臭秘方

  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四医院口腔治疗中心主任毕良佳点评:上述3个方子对口臭都有一定缓解 作用。菊花可散风清热、清肝明目和解毒消炎,对某些肝病引起的口臭有一定缓解作用;淘米水有一定的消炎、杀菌、清洁作用,对由于口腔不洁引起的口臭有缓解作用;口嚼丁香,可缓解由于胃火上升或牙周炎等引发的口臭。

  但值得注意的是,口臭有多种原因,龋齿、牙周疾病,胃肠疾病等都可能引起口臭,以上方法只 能减轻口腔异味,却不能从根本上解决口臭问题。况且,菊花性凉,体虚、脾虚、胃寒患者,容易腹泻者不宜使用;丁香性辛、温,热病及阴虚内热者忌服。因此,建议长期有口臭的人,应首先找到口臭原因,再对症治疗。▲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评论有奖!你喜欢非常规的红酒配白肉吗?

粉丝福利!说出您对葡萄酒配餐的心得,选出5位精彩留言的朋友…[详细]
评论有奖!你喜欢非常规的红酒配白肉吗?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