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住!这个时间洗澡危害大

2016年09月23日 00:55 京华时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人们运动后、大汗淋漓时最想洗个凉水澡,解除浑身的燥热。但卫生部健康教育指导首席专家孙树侠表示,这时洗凉水澡容易危害健康。

运动结束不要立即洗澡运动结束不要立即洗澡

  卫生部健康教育指导首席专家孙树侠介绍,“运动后、大汗淋漓时身体排放出大量的热量,此时全身的汗腺和毛细血管都处于张开状态。突然用凉水冲澡 会使毛细血管紧急收缩,体内供血量迅速减少,造成心跳加快、血压升高、肌肉收缩、神经紧张等。还易引起感冒头晕晕厥,有时还会引起颅内出血、心梗等。”相比之下,运动后洗温水澡,不仅帮助身体把汗水出透,还有助于体内热量的挥发,也是一种全身的放松和按摩。

  孙树侠还建议,运动后不要立即洗澡。要在心率恢复到平静状态后再洗澡,而且要补充营养物质和水分,并经过充分的休息后再去洗澡,以免虚脱。(记者钱宇阳)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评论有奖!你喜欢非常规的红酒配白肉吗?

粉丝福利!说出您对葡萄酒配餐的心得,选出5位精彩留言的朋友…[详细]
评论有奖!你喜欢非常规的红酒配白肉吗?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

7招保持肠道年轻

2016年09月22日 0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