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焦内酥重庆辣子鸡

2016年09月29日 10:30 信息时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重庆辣子鸡,即将鸡块炸至外焦内酥,与花椒、干辣椒和指天椒一同拌炒而成,成菜色泽红润,麻辣鲜香,酥香爽脆,让你一吃就停不了口!

  烹制材料(三人份)

  材料:光鸡(1只,634克)、花椒(1汤匙)、干辣椒(10只)、指天椒(10只)、熟白芝麻(2汤匙)、葱(2根)、姜(3片)、蒜(3瓣)

  腌料:料酒(2汤匙)、海天铁强化金标生抽王(2汤匙)、盐(1/3汤匙)、生粉(2汤匙)

  调料:油(1碗)、鸡粉(1/3汤匙)、白糖(1/2汤匙)

  步骤:

  1 光鸡洗净,斩成块,加入2汤匙料酒、2汤匙海天铁强化金标生抽王、1/3汤匙盐和2汤匙生粉抓匀,腌制30分钟。

  2 洗净指天椒,与干辣椒一同切成圈状;葱切成段,姜切成片,蒜头拍扁去衣。

  3 烧热1碗油,夹入一半鸡块,先大火炸1分钟,再改中火炸4~5分钟,炸至焦黄色,捞起用厨房纸吸干余油。

  4 再夹入剩下一半鸡块,炸至鸡块呈焦黄色,捞起用厨房纸吸干余油。

  5 烧热3汤匙油,以小火炒香姜片、蒜粒、干辣椒、花椒和指天椒,倒入炸好的鸡块兜匀。

  6 加入葱段、1/3汤匙鸡粉和1/2汤匙白糖炒匀入味,洒入2汤匙熟白芝麻,便可上碟。

  厨神贴士

  1、鸡块要加盐腌入味,否则油炸后会淡无味,因为鸡块外层被炸干,盐味进不到鸡肉里。

  2、炸鸡块的油温要高,倒入鸡块后热油能立即封住外层,才能使炸好的鸡块外酥内嫩。

  3、鸡块要斩得大小均一,不宜过大或过小,过大的鸡块不易炸熟炸透,过小的鸡块则容易炸焦。

  4、花椒、干辣椒和指天椒应用小火炒香,炒鸡块也应用小火,火候过大的话,会将辣椒和鸡块炒焦。

  5、要让辣子鸡有麻辣干香的口感,在炒鸡块和辣椒时,切记不宜加水,否则鸡块会变软难吃。

标签: 鸡块辣子鸡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评论有奖!你喜欢非常规的红酒配白肉吗?

粉丝福利!说出您对葡萄酒配餐的心得,选出5位精彩留言的朋友…[详细]
评论有奖!你喜欢非常规的红酒配白肉吗?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