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香四溢小鸡炖蘑菇

2016年09月29日 10:15 信息时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小鸡炖蘑菇是一道东北名菜,即是用干蘑菇、鸡肉和粉条一同炖制而成。此菜属东北炖菜类,久炖的鸡肉格外软嫩,蘑菇鲜香四溢,粉条顺滑香浓,尤适合秋冬常吃,以达到活血祛寒、预防风寒侵袭的作用。

  烹制材料(三人份)

  材料:光鸡(半只,350克)、干茶树菇(50克)、红薯粉条(100克)、干辣椒(10只)、八角(1粒)、葱(1根)、姜(2片)

  调料:油(2汤匙)、海天海鲜酱油(2汤匙)、料酒(1汤匙)、盐(1/3汤匙)、白糖(1/2汤匙)

  步骤:

  1 光鸡洗净,斩成块状;红薯粉丝剪段,用清水浸泡至软;葱切段,姜切片。

  2 干茶树菇用温水泡发,剪去根部,洗净沥干水待用。

  3 烧热2汤匙油,炒香葱段、姜片、干辣椒和八角,倒入鸡块和1汤匙料酒,快炒至鸡肉变色。

  4 倒入茶树菇,与鸡块一同拌炒1分钟,注入2碗清水搅匀。

  5 加入1/3汤匙盐、2汤匙海天海鲜酱油和1/2汤匙白糖调味。

  6 加盖开大火煮沸,改小火炖煮20分钟,期间揭盖翻炒一下,以免粘锅烧糊。

  7 放入红薯粉条拌匀,加盖续煮5分钟,煮至粉丝变软,汤汁浓稠,即可出锅。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评论有奖!你喜欢非常规的红酒配白肉吗?

粉丝福利!说出您对葡萄酒配餐的心得,选出5位精彩留言的朋友…[详细]
评论有奖!你喜欢非常规的红酒配白肉吗?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