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个时刻喝水能救命

2016年10月07日 06:36 《生命时报》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心脏病的可怕之处尽人皆知,该怎样防治成了最让人关注的话题。专家指出,3个时段喝水最能防治心脏病。

三个时间一定要多喝水三个时间一定要多喝水

  清晨醒后。这杯水非常重要。早晨是人体生理性血压升高的时刻,血小板活性增加,易形成血栓。血管壁上的脂肪沉积块松动脱落,加之睡了一夜的觉,排尿、皮肤蒸发及口鼻呼吸等均使不少水分流失,血液黏稠度增高,血液中易形成血栓。

  睡前半小时。晚上睡觉时,血流速度减慢,如果血液黏稠度增高,极易形成血栓性疾病。饮用适量的凉开水,能稀释血液,防止血栓发生。

  深夜醒来时。脑血栓心肌梗死多发于凌晨2点左右,尤其是在出汗多的夏季或出现腹泻、呕吐症状时。

  防治心脏病,喝水有明显效果,以上3个时段喝水的防治效果最佳。(摘自9月27日《中国中医药报》06版)

标签: 喝水血栓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评论有奖!你喜欢非常规的红酒配白肉吗?

粉丝福利!说出您对葡萄酒配餐的心得,选出5位精彩留言的朋友…[详细]
评论有奖!你喜欢非常规的红酒配白肉吗?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