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这个时间排便最好

2016年10月17日 05:38 齐鲁晚报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武汉协和医院消化科主任侯晓华表示,早晨起床时结肠蠕动功能增强,而早饭后又会产生胃结肠反射,促进结肠蠕动,因此晨起或早餐前后两小时内是最佳排便时间,遗憾的是大多数人还不知道这一点。

每天这个时间排便最好每天这个时间排便最好

  侯晓华等医学专家在“2014湖北地区便秘现状调查”新闻发布会上说,晚上结肠运动非常慢,但晨醒后和餐后最为活跃,建立良好排便习惯对解决便秘问题有重要意义,这一内容已写入最新版《中国慢性便秘诊治指南》。

  据 介绍,这次调查收集了9000多份问卷数据。调查发现,18岁以上人群有超过七成曾经或正受到便秘困扰,饮食不规律、吃辛辣食物、未及时如厕是最主要原 因。清晨排便习惯越好的人群,便秘发生率越低,便秘人群中,公务员、医务工作者、教师所占比例最高,而这三类人群有晨起或早餐后排便习惯的比例分别仅为 16%、17%和30%。

  侯晓华说,便秘在结肠癌、肝性脑病、乳腺疾病、早老性痴 呆等疾病的发病中可能有重要作用,甚至可能是发生急性心肌梗死、脑血管意外等致命疾病的罪魁祸首。受便秘困扰人群应通过调整饮食习惯、改变生活方式、增强 体育锻炼、保持心情愉悦等摆脱困扰。

标签: 肠道便秘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评论有奖!你喜欢非常规的红酒配白肉吗?

粉丝福利!说出您对葡萄酒配餐的心得,选出5位精彩留言的朋友…[详细]
评论有奖!你喜欢非常规的红酒配白肉吗?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