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北京养老机构至少实现三项辐射服务

2016年10月19日 10:07 新华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10月17日,北京市民政局、北京市财政局以及北京市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联合下发了《关于做好2016养老机构辐射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工作的通 知》(以下简称为通知)。《通知》要求,街道(乡镇)主管部门在与辖区养老机构签订或完善合作协议时,要明确养老机构应履行其辐射服务方案承诺的服务事项,约定养老机构至少实现三个辐射服务项目。

  《通知》指出,养老照料中心将重点围绕短期照料、助餐、助浴等十大服务内容展开。在短期照料方面,养老照料中心要为辐射区域内失能、高龄独 居以及其他需要临时短期托养的老年人提供就近全托服务,按照有关定价收取托老费用。制订喘息服务措施,对卧床超过半年,家属专职陪伴超过半年,提供一周以 上短期托管服务。利用短期照料服务床位,引导辖区老年人参与照料服务体验。

  在助餐服务方面,《通知》也有了明确规定,要求养老机构要利用自有食堂或与餐饮企业合作向辐射区域内老年人提供就餐、配餐、送餐服务,要制定老年营养食谱,提供符合食品安全规定要求的老年餐。养老机构申请助餐服务项目不得与北京市养老助餐体系试点项目重复申请。

  此外,《通知》还对信息管理服务、助洁服务、助医服务、精神关怀服务、教育培训服务、志愿服务、拓展服务进行了具体要求。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评论有奖!你喜欢非常规的红酒配白肉吗?

粉丝福利!说出您对葡萄酒配餐的心得,选出5位精彩留言的朋友…[详细]
评论有奖!你喜欢非常规的红酒配白肉吗?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