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坏习惯让你更怕冷

2016年10月21日 09:16 《生命时报》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秋冬季节,很多人会出现怕冷的情况,但“感觉冷”不一定是真的寒冷,也许只是不良习惯惹的祸。著名医疗网站“希波克拉底邮报”刊文总结出使人怕冷的几个坏习惯。 

这些坏习惯让你更怕冷这些坏习惯让你更怕冷

  1.不爱运动。中医认为“静则阴生,动则阳生”。相关研究也证实,运动时肌肉收缩可产生更多热量,中低强度运动时身体产生的热量是安静时的3~5倍, 而高强度运动时身体产生的热量则是安静时的10~20倍。经常锻炼身体,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增加身体热量,缓解怕冷症状。 

  2.吸烟。美国心脏协会会刊《循环》杂志刊登的一项研究发现,吸烟会对人体血液循环产生非常不利的影响,即使抽一根烟,也会导致血管收缩,血流量明显下降。尽早戒烟,不仅有助于解决怕冷的问题,更能防止长期吸烟导致的中风心脏病癌症风险增加。

  3.衣物太紧。紧身衣物易导致手脚等身体末端血液循环不畅,出现手脚冰凉等症状,甚至诱发冻疮。因此,当气温偏低时,应选择宽松、舒适的衣物。 

  4.爱吃素。很多人吃素后还控制主食的摄入,用果蔬代替,这样会导致人体热量不足,更不耐寒。如果习惯吃素食,应适当增加主食比例。

  5.吃寒凉食物。爱吃寒凉食物,如秋冬季节吃冰激凌、喝冰水等会使身体阳气不足,导致畏寒。因此,应避免在秋冬季节吃寒凉食物,也应少吃西瓜、绿豆、鸭血等凉性食物。 

  6.过度节食。食物摄入人体后,一般的能量会转化为热能,用于保持体温和供人体散热。吃得太少,身体能量跟不上,会使人体气血亏欠,内脏营养不足,导致四肢寒凉。因此,应在专业医生指导下,采用科学方法减肥。 

  7.疏于保暖。缺乏保暖意识,穿着过少,会使人体代谢变缓,更容易失去热量。夏季衣服短露、贪凉,春秋衣服过薄都会消耗体内热量,相较而言,女性身材 娇小,产生热量的肌肉群更少,代谢率更低,因而更易丧失热量。当气温降低时,应及时增加衣物,减少身体通过皮肤传导、散发热量。▲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评论有奖!你喜欢非常规的红酒配白肉吗?

粉丝福利!说出您对葡萄酒配餐的心得,选出5位精彩留言的朋友…[详细]
评论有奖!你喜欢非常规的红酒配白肉吗?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