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三种物品别往家里买

2016年11月12日 04:31 金陵晚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注意!三种物品别往家里买注意!三种物品别往家里买

  ●消毒湿巾

  不少标着“消毒湿巾”的湿巾其实根本不能消毒,而且很多湿巾还存在卫生隐患。专家表示,湿巾等产品禁止标注消毒、灭菌、除菌、药物等内容。很多湿巾产品中仅仅是添加了酒精、香精和一些防腐材料。

  ●彩釉陶瓷餐具

  普通的彩釉陶瓷餐具,制作工艺分为釉上彩和釉下彩。釉下彩的陶瓷在一般环境下不会析出颜料中的重金属,使用起来比较安全。而釉上彩如果在高温或者酸性环境下,就容易析出颜料中的铅、镉等对人体有害的元素。

  ●空气清新剂

  空气清新剂大多是化学合成制剂,它只是通过散发香气混淆人的嗅觉来“淡化”异味。还有一些空气清新剂,因为产品质量的低劣,本身还会成为空气污染源。特别是老人、儿童、有呼吸系统疾病或是对某种气体比较敏感的人群要注意。(万承源 整理)

前插行后插行删除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评论有奖!你喜欢非常规的红酒配白肉吗?

粉丝福利!说出您对葡萄酒配餐的心得,选出5位精彩留言的朋友…[详细]
评论有奖!你喜欢非常规的红酒配白肉吗?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