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晨最忌讳做这四件事

2016年11月14日 07:58 齐鲁晚报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一日之计在于晨”。早上一个小小的动作,可能给一天带来巨大的影响,轻则让人焦虑,重则导致代谢水平下降,久而久之,会让生物钟紊乱。近日,日本美容健康网“Ranger”最新刊文,告诉你早晨应该避开哪几种错误行为,帮你度过完美的一天。

早晨最忌讳做这四件事早晨最忌讳做这四件事

  起床磨磨蹭蹭。 很多人喜欢赖床,即使闹钟响了好几遍,也会拖到很晚才起来。起床后不得不匆匆忙忙,草草地刷 牙洗脸便出门了。其实,这样做会使交感神经过分活跃,自律神经也会紊乱,容易令人感到紧张。因此,早上要尽量早起片刻,给自己留出喝一杯水、吃一份早餐的 时间,然后从容不迫地出门,这样心情就会格外轻松,学习和工作有条不紊,效率自然也就随之提高了。

  起床不拉开窗帘。起床后第一件事就应该是拉开窗帘,让阳光照射进来,调整人体生物钟。即使前一天晚上睡得晚,早上也要按时起床,拉开窗帘,沐浴阳光;如果是阴雨天,可以打开卧室的灯,同样有效。

  不吃早饭。每天早、中、晚三顿饭可以保证人体消化系统有节奏地工作,同时还能调整自律神经。尤其是按时吃早饭,可以激活休息了一夜的胃肠,令胃肠开始新一天的工作。如果早上实在赶时间,没空吃早饭,也不能让胃肠空着,建议吃点固体食物,如苹果、香蕉,既有营养又节省时间。

  手忙脚乱去赶车。很多人为了赶时间,上班路上走走跑 跑,甚至狂奔到车站,累得气喘吁吁。其实,一大早就剧烈 运动会刺激交感神经,打乱自律神经节奏,令人整天紧张焦虑。因此,前一晚睡前应该把第二天要穿的衣服、出门要带的东西准备好,放在固定的位置,这样可以减 少很多手忙脚乱收拾东西的时间,使出门时间提早。上班或上学的路上,尽量从容不迫地一步步走,也可以快走,但要注意步伐的节奏感。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评论有奖!你喜欢非常规的红酒配白肉吗?

粉丝福利!说出您对葡萄酒配餐的心得,选出5位精彩留言的朋友…[详细]
评论有奖!你喜欢非常规的红酒配白肉吗?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