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也是养生药 这几种尤其要多吃

2016年11月14日 13:16 新浪健康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水果也是养生药水果也是养生药

  医药养生保健报:水果也是养生药

  枇杷和梨能化痰  枇杷的镇咳化痰效果很好,老年朋友如果觉得喉咙怪怪的好像有痰,剥几颗新鲜枇杷来吃,可以舒缓喉咙不适。梨可以清喉降火,经常食用煮熟的梨,能增加口中津液,也能起到保养嗓子的作用。

  橙子和桃能安神  中医认为,柑橘类水果具有芳香化湿、开窍醒脑提神之功效。老年朋友食欲不佳、不想吃东西时, 闻闻橙子、 柠檬的清香,能有所缓解。另外,沁人心脾的果香味还有镇静安神的作用。桃子还可助排便,能维持体重不发胖,也可活血化瘀、安定心神。

  桑椹和葡萄能补血  紫色的桑椹能行气活血、 滋养眼睛、 乌发、抗老化, 让人拥有好气色,但通常要连续吃1~2个月。用枸杞水加桑椹打汁连渣喝一杯, 是常保气色的好方法。另外,葡萄汁多甜美,可滋养肝肾补气血,让头发乌黑, 葡萄皮上的维生素 P 可修复神经,连皮带籽打汁喝抗老化效果更好。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评论有奖!你喜欢非常规的红酒配白肉吗?

粉丝福利!说出您对葡萄酒配餐的心得,选出5位精彩留言的朋友…[详细]
评论有奖!你喜欢非常规的红酒配白肉吗?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