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前几个小动作,轻松排毒,越活越健康!

2016年11月17日 12:23 新浪健康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睡前几个小动作,轻松排毒,越活越健康!睡前几个小动作,轻松排毒,越活越健康!

  文章来源:养生杂志微信公众号

  “你想逃避问题吗?色斑、痤疮便秘

  没关系!用××,排出毒素,一身轻松!

  有没有被这样牛逼的广告洗脑了,相信很多人已经是把药当成糖在吃了。森森的伤害啊,是药三分毒。养生君劝您千万不要为了赶时髦。皮鞋很忙,要治病别再找毒胶囊了。就这几招,在睡前用起来,也能达到排毒的作用,随养生君学起来吧。

  睡前梳头

  在中医中用五指梳头是一种推拿功法,用五指分别点按头部中间的督脉,两旁的膀胱经、胆经,每次梳头就是在梳五经,通过梳头适当刺激头部穴位,可以打通身体内循环。另外,梳头的动作对于疾病的辅助治疗也是有效果的,平肝息风、开窍宁神,轻松做到排毒养颜不是难事儿。

  正确做法:

  梳头可用梳子,也可直接用五指代替梳子。用梳子梳时,最好选择木梳、羊角梳等保健梳,掌握好力度,切莫伤头皮。用五指梳头时,双手十指自额上发际开始由前向后梳拢头发至颈后发际,边梳边揉搓头皮,动作缓慢柔和,时间控制在10分钟以内。

  推腹

  在睡前推腹就是通过简单的手法对腹部进行按摩推拿,对于防治胃部疾病、改善血液循环、疏脉经络、舒肝理气有很大的作用。另外,此手法也适合便秘患者减轻便秘症状。减少腹部和下半身脂肪也是妥妥的。

  正确做法:

  1

  身心保持放松状态,不要过于紧张、拘泥。

  2

  利用双手对腹部进行推、按、捏、拍、揉等按摩。手部叠放按压在腹部上,手心向着肚脐,以肚脐为中心点,然后顺时针结合逆时针的方式进行揉腹,每次保持3-5分钟便可。在推的过程中要注意力度适中,并同时感觉腹部有无异样。

  3

  孕妇、术后患者、体虚的人群不适宜利用按摩腹部方法,以免造成不必要的危害。

  伸懒腰

  很多人在晨起时喜欢伸伸懒腰唤起慵懒的身体,殊不知在睡前伸懒腰也是好处多多的,不仅可以让腰部得到活动,舒缓一天的疲劳,保证睡眠中的内循环顺畅不受影响,还能促进气血运行,自然体内的毒素也会由相应的脏器排除啦。

  正确做法:

  让身体处于完全放松的状态,四肢伸直,肌肉用力。伸展时,尽量吸气;放松时,全身肌肉要松弛下来,尽量呼气,这样锻炼的效果会更好。

  按摩敲打胆经

  在中医中,胆经在下肢的巡行路线是沿股、下肢外侧中线下行至小趾、次趾之间。说的通俗一点就是沿着裤子中间的那条线至膝盖侧面处,敲对胆经可以达到刺激胆汁分泌的效果,从而加快血液循环,排除体内垃圾。

  正确做法

  1

  .敲胆经要敲两条腿,伸直双腿,用拳头去捶大腿两侧。因不好区分胃经,所以不要敲到小腿上。

  2

  晚上超过11点就不要再敲打了,容易造成肝脏上火的现象。

  泡脚

  泡脚的好处是很多的,扩张足部动静脉血管,促进血液循环。同时局部较高的温度又可降低血液的黏滞度,增加局部组织的血供和氧供,带走身体更多的废物,保健功效十分强大。

  正确做法:

  泡脚并非人人适宜,有下肢血管病变的患者不宜长时间用热水泡脚。人体足部皮肤的温度一般在34~35℃,有下肢血管疾病的患者泡脚水温应控制在37℃左右。

  泡脚的最佳水温在40℃左右,时间最好控制在15-20分钟。

  饭后半小时内不宜泡脚,它会影响胃部血液的供给,长期下来会使人营养不良

  睡前喝杯水

  睡前喝水,很多人可能会有所顾虑,担心加重脏器的负担,晨起会出现浮肿情况。殊不知睡前喝适量的水可以降低血黏度,维持血流通畅,可起到补充熟睡时体内水分的流失的作用。

  正确做法:

  睡前饮小杯温开水最为适宜,太凉太热都不利于安然入睡。当然也别一口气喝太多,以免晚上上洗手间影响睡眠质量。

  按摩淋巴

  淋巴遍布全身,若淋巴循环欠佳,会影响身体的排毒机能。按摩淋巴人体能提高人体的代谢机能和自然治愈力,从内部净化身体,调节身体的平衡。排出体内多余的毒素和水分。

  正确做法:

  淋巴主要位于颈部、腋下、腹股沟处,因此可在这些地方轻柔按摩5分钟左右的时间,按摩之前清洁好双手与按摩部位。

  提前一个小时关闭电子产品

  现在很多人睡觉都是手机不离手,可是经过研究表明,睡前玩手机1小时,助眠激素减少22%。手机、平板电脑或其他会发光的电子产品,能直接影响到热的睡眠质量,让人始终处于浅睡眠。睡眠质量不达标,身体又怎会呈现出一个好状态呢?

  正确做法:

  为了健康,我忍了!用其他的办法来代替玩手机,看书,静坐,将大脑腾空几分钟后再踏踏实实睡觉都是养生君在睡前做的事。

  养生君说,被人忽略的细微习惯有致病的风险,但长期坚持一些健康养生的动作更有预防疾病的功效,想要健康养生,就从睡前这些点开始吧。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评论有奖!你喜欢非常规的红酒配白肉吗?

粉丝福利!说出您对葡萄酒配餐的心得,选出5位精彩留言的朋友…[详细]
评论有奖!你喜欢非常规的红酒配白肉吗?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