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步挑出最好吃的柚子

2016年11月20日 00:37 《生命时报》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又到柚子上市时,其香气浓郁、酸甜可口,是秋季当之无愧的当家水果。中医认为,柚子味甘酸、性寒,能理气化痰、润肺清肠、补血健脾。现代营养学也证实,柚子含有丰富的有机酸、维生素、矿物质及活性物质,具有降低血糖、减少血栓等作用。然而,如何才能挑到好吃的柚子呢?

三步挑出最好吃的柚子三步挑出最好吃的柚子

  首先,要看外形。好的柚子外形应该是上尖下宽,即柚颈较短,果体底部则宽大平整,像一个不倒翁或水滴状的最好。颈长的柚子一般果肉少,显得皮多。

  其次,要摸果皮。好柚子表皮光滑细致,表面油细胞呈半透明状态,具有光泽。同时,还要按压果皮,若不容易按下去,则表示果肉较紧实,属于皮薄肉多的好柚子。若是要马上食用的,选择果皮颜色偏橙黄的柚子;若想储存一段时间再食用,可选择果皮偏青黄的。

  最后,要掂重量。挑个头差不多大的柚子,放手里掂重量(也可直接用秤称),重量大说明水分多,口感更好。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评论有奖!你喜欢非常规的红酒配白肉吗?

粉丝福利!说出您对葡萄酒配餐的心得,选出5位精彩留言的朋友…[详细]
评论有奖!你喜欢非常规的红酒配白肉吗?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