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市最脏的食物 也许你天天在买

2016年11月21日 14:30 新浪健康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文章来源:养生杂志微信公众号

  不像老一辈人,现在很多城市里的年轻人已经不喜欢逛农贸市场了,因为与之相比,大型超市要干净整洁得多。但是,超市里的东西就真的比菜市场的干净吗?

  下面为你盘点超市里最脏的几种食物,一起来看看吧!希望大家在日常的生活中可以小心留意...

超市最脏的食物,也许你天天在买……超市最脏的食物,也许你天天在买……

  1、肉馅

  你以为精肉馅就是上好的肉制作成的?其实它是各种各样的碎肉通过混合绞制而成的。

  先不说它的成分都是以脂肪为主,单是卫生条件就会让你觉得脏。肉搅拌之前有没有清洗过?搅拌的机子多久才清洗一次?

  还有极个别超市的成品肉馅其原料多为零碎的边角料或是当天卖剩下的“陈肉”等,消费者并不知情。

  2、冷藏水果

  也许冷藏的水果跟新鲜水果没有什么两样,但是它的抽检调查情况却很糟糕,原因就是发霉!别以为放在低温下它就不会坏,其实它已经滋生了不少的病菌。如果人们在不知情的情况下食用,很容易造成食物中毒

  3、盒装肉类

  也许,你会觉得盒装的肉切得整整齐齐,看起来十分新鲜,然而,你根本不知道这些肉究竟放了有多久?尤其是那些超市本身就有另外猪肉档的而言,切得齐整的盒装肉就更加可疑了。

  4、含有重金属的燕麦片

  近些年在营养学家的提倡下,燕麦片这种食物成为人们心中的“养生圣品”。但是超市里卖的速溶燕麦片有可能不但无益,反而有害。因为速溶燕麦片一般都很甜,所以高的卡路里也是不可避免。如果单是这样也就罢了,但是经过调查,让速溶燕麦片吃起来很甜的高果糖玉米糖浆中,重金属汞的含量远远超标。

  5、肉类熟食

  各种肉类熟食闻起来香味扑鼻,可是检测出来的结果却可能让你大吃一惊,各种数据都处于超高范围,况且肉类熟食成本高,极个别超市在估算不准的情况下往往会出现余货滞销,这些食物理所当然的出现在第二天的货架上。

  6、各式酱菜

  胃口不好的时候,总想买点酱菜回去开胃。可超市一字排开的酱菜缸真的干净卫生么?大型超市在卫生方面会比较注意,但是极个别超市,甚至会去小作坊批发酱菜来装缸销售。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评论有奖!你喜欢非常规的红酒配白肉吗?

粉丝福利!说出您对葡萄酒配餐的心得,选出5位精彩留言的朋友…[详细]
评论有奖!你喜欢非常规的红酒配白肉吗?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