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睡得少 生育力差

2016年11月22日 10:33 《生命时报》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男性睡得少 生育力差男性睡得少 生育力差

  美国波士顿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最新研究发现,睡得太多或者太少都会影响男性的生殖能力。男性最佳的睡眠时长是每晚7~8个小时。 

  研究者选取了790对夫妻,这些夫妇都试图在6个月内怀孕。夫妇们回答了有关睡眠模式和是否有睡眠障碍的问题,结果显示:以每天睡眠8小时为参照点, 在一年中的任何一个月份,每天睡眠时间少于6小时或多于9小时的男性,都会让伴侣怀孕的概率降低42%。研究者认为,对这种现象最好的解释就是激素的影 响。男性的睾酮激素对于生殖功能的发挥非常重要,而且这种激素的释放都会在男性睡眠过程中发生,也就是说,睡眠不佳,会影响睾酮的释放,进而影响男性生育 力。 

  研究建议男性保持规律、适度的睡眠,从而优化生育功能。▲ 

  (陈宝福)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评论有奖!你喜欢非常规的红酒配白肉吗?

粉丝福利!说出您对葡萄酒配餐的心得,选出5位精彩留言的朋友…[详细]
评论有奖!你喜欢非常规的红酒配白肉吗?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