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长寿老人每天吃三个鸡蛋 自称基因好

2016年12月01日 15:06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环球网报道】据英国广播公司(BBC)11月29日报道,意大利老人艾玛·莫拉诺今天(11月29日)迎来了117岁的生日。莫拉诺老人到底每天吃点什么能让她如此长寿呢?

  除了基因之外,老人的食谱也有与众不同之处,据说,莫拉诺连续90年每天吃3个鸡蛋,直到最近才改为2个。通常,她要在早上吃2个生鸡蛋,晚上再吃1个煎蛋卷。今年,莫拉诺也正式成为世界上最长寿的老人。

  莫拉诺承认自己长寿的部分原因是跟基因有关。她的妈妈活到91岁,其中的一些姐妹也活到了百岁。至于饮食,按现在健康饮食的标准来说可算不上均衡。她 年轻时曾被医生诊断为贫血,从此,她就开始一天吃3个鸡蛋。这一吃,就连续了90多年,直到最近才开始减为2个。除此之外,她每天还吃几块饼干。她的医生 说,莫拉诺平时很少吃蔬菜和水果。除了吃鸡蛋外,老人晚餐还吃鸡肉。

  莫拉诺只结过一次婚,而且婚姻并不幸福,她的丈夫有家暴倾向。唯一的儿子在六个月时不幸夭折。她真正爱恋的一名少年在一战期间死亡。孩子死后,她终于 把丈夫赶出了家门,但一直到1978年她的丈夫死去才算真正解除了婚姻关系。莫拉诺一直工作到75岁,之后再也没有结婚,她说自己不想被任何人所支配。 (记者 李宗泽)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评论有奖!你喜欢非常规的红酒配白肉吗?

粉丝福利!说出您对葡萄酒配餐的心得,选出5位精彩留言的朋友…[详细]
评论有奖!你喜欢非常规的红酒配白肉吗?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