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秘,竟与这几大恶习有关!

2016年12月02日 12:17 新浪健康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文章来源:养生杂志微信公众号

  都这点了,不知道你吃了没,养生君要开始要开始普及便便文化了,千呼万唤屎出来,真想说句滚蛋吧,便秘君,让我拉出完美黄金便吧。

  医学上对便秘的定义指的是每周解便次数或排便用力且排出干硬的粪便。这几大恶习,稍有不慎,便秘找上门,来看看你中招了没?

便秘,竟与这几大恶习有关!便秘,竟与这几大恶习有关!

  1、

  习惯性压力

  虽说现代生活节奏很快,但也不至于随时随地把自己往猝死的道路上逼迫吧。长期无规律的夜猫子作息时间,任性饮酒、过度吸烟只会导致生物钟规律被破坏,植物神经系统调节功能紊乱,诱发便秘也就不足为其了。

  2、

  忍便

  你知道吗?当人体出现便意的时候,就意味着积累着一定分量的大便已经到达直肠了,刺激位于肛门上端的排便感受器申请排出,如果经常性采取拒绝的态度,错过正常的排便时间,出现便意靠憋。那么,整个的排便反射终将会被破坏掉的,排便间隔越来越久,导致不便或排便困难,怪我咯!开塞露也救不了你了。

  3、

  久蹲马桶玩手机、看书

  坐在马桶上的时间超过10分钟,会给肛门造成不必要的压迫。建议从坐到马桶上,到排泄完毕,排便时间最好在3分钟以内,超过这个时间,如果用力,就很容易患上痔疮。少玩会儿手机不会死,多蹲会儿马桶就是不要健康了。

  4、

  缺乏运动

  肠道的蠕动不仅需要粪便的刺激,也需要外力的辅助,长期久坐少动,拒绝运动,只会导致肠道蠕动慢,肌肉收缩无力,腹压降低使得排便动力不足,很容易发生便秘。运动使我快乐,你还好意思宅在家里哦?

  5、

  错误的饮食习惯

  搭配均匀,合理膳食才是正确的饮食之道。一味的只是吃某种单一食物只会造成便秘。拒绝过多摄入油炸膨化食品、各种肉食、油腻重口味食物、甜食才是王道。另外,食物过精过细、食物总量过少都不足以刺激肠道蠕动,吃出便秘来,这就尴尬了。

  6、

  不喜欢喝水

  身体一旦出现缺水的情况,就会表现出多种信号。大便的组成中,70%都是水分,在机体的运行过程中,如果大肠吸收掉便便中的多余水分,就会变得干燥。硬结的大便很难润滑地通过直肠和肛门,造成排便的痛苦,给肛门等器官也会造成伤害。想起来都心塞。

  7、

  习惯性地服用便秘药

  一两天没有便意就开始选择服用各种便秘药物了,一旦产生了耐药性,终会导致肠道蠕动的无力,以至于离开药物,肠道都不能自己蠕动了。记住,适时该把药停了。

  8、

  经常穿束腰腰带或塑身衣

  对于女性而言,影响便秘的一个因素还包括穿着问题,过于紧身的衣物会抑制调节排便活动的副交感神经,使脏器长期处于紧张状态,诱发大肠内分泌的消化液减少,食物残渣在小肠分解时将会很费时,这样的过程就极易造成便秘。悲伤那么大,还是好好穿衣了。

  9、

  排便姿势不正确

  排便姿势千万种,蹲式、坐式、凳子式你更青睐于哪种?总之,别占着茅坑不拉屎就行,养生君奉上最好的便便姿势,挺直背部,使背部臀部肌肉自然放松,正视前方,双手微微握拳自然放在两膝盖上,这样做有助于顺畅排便。

  养生君课堂之便便指南

  对于三、四天都没有大便的人,如果没有什么特殊异常的话,也不是大问题。千万别暗示自己每天都排便才算正常。如果是排便时间过长,排便费劲,便后仍有残便感,就应该怀疑是否得了便秘。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评论有奖!你喜欢非常规的红酒配白肉吗?

粉丝福利!说出您对葡萄酒配餐的心得,选出5位精彩留言的朋友…[详细]
评论有奖!你喜欢非常规的红酒配白肉吗?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