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心菜加一物,降压降脂又降糖,堪称“三高克星”!

2016年12月21日 08:51 新浪健康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文章来源:养生杂志微信公众号

  自从入了养生圈,养生君才恍然大悟,千万不要嫌弃日常生活中的柴米油盐酱茶醋,越是不起眼越是有大用处,说不定某个“奇蔬异果”就能治愈你的顽疾,比如空心菜。

  空心菜,是常见得不能再常见的一种绿色蔬菜,每当吃空心菜的季节来临,每三张餐桌上至少有两张都有一盘空心菜,清炒、炝炒、蒜泥、白灼……

  其实,空心菜没你想的那么简单,才不是没有故事的蔬菜,人家的食疗价值可大着呢!

  你不知道的空心菜食疗功效

  中医认为: 空心菜具有解暑行水、清热解毒、凉血止血、润肠通便等功效,被《南方草本状》誉为“奇蔬”,适用于痔疮、便血、折伤、虫蛇咬伤、淋浊、带下及饮食中毒等症。平时泌尿系统感染,或是小孩鼻出血,都能用空心菜煮汤来喝,有治疗效果。

  现代营养学发现: 空心菜由纤维素、木质素和果胶等组成,果胶能加速体内有毒物质排泄,木质素能提高巨噬细胞吞食细菌的活力,杀菌消炎。空心菜还能通便防癌,可加速排便,对防治便秘及减少肠道癌变有积极的作用。它还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和胡萝卜素,有助于增强体质,防病抗病。

  现代医学证明: 空心菜能降低血糖,可作为糖尿病患者的食疗佳蔬。

  空心菜加一物 降压降脂又降糖

  空心菜+鸡蛋 降低血压

  做法

  空心菜择洗干净切成寸断,鸡蛋打撒;热油锅内倒入蛋液,结块之后,放入空心菜,加入调味料炒熟即可。

  空心菜+鸡肉 降低胆固醇吸收

  做法

  空心菜茎洗干净切段,鸡肉切小块;锅里放油,放入蒜和鸡肉爆炒,快熟时加入空心菜茎和适量调料,炒匀至熟即可。

  空心菜+玉米须 辅助降低血糖

  做法

  选新鲜空心菜茎60g,玉米须30g,用水煎服,每日两到三次,常吃可以增加胰岛素分泌,有辅助治疗的作用。

  是不是瞬间觉得那么多年的空心菜都白吃了?暴殄天物有木有?当空心菜的季节再次来临的时候,希望你能吃对了哦!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评论有奖!你喜欢非常规的红酒配白肉吗?

粉丝福利!说出您对葡萄酒配餐的心得,选出5位精彩留言的朋友…[详细]
评论有奖!你喜欢非常规的红酒配白肉吗?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